不支持Flash

许海峰传授射击队争金秘诀 杨凌换身份亮相08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中国射击队内奥运选拔赛第一轮如火如荼进行,许海峰和杨凌两位射击奥运冠军也来到新落成的北京射击馆为昔日队友加油。

  许海峰大赞奥运场馆设施完美

  作为08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刚刚投入使用的北京射击馆让人感觉非常舒适,无论是参加比赛的队员还是到场观赛的观众都能感觉到它的舒适。作为中国射击也是新中国首位奥运会冠军获得者,许海峰对这里也是非常喜爱,他甚至说北京射击场是世界上最好的射击场馆:“这个馆是比较现代化,是世界上最好的,从采光到设计到施工,包括这些设备都是最好的。”

  目前作为自剑中心的副主任,许海峰还是中国

现代五项的掌舵人。说到现代五项的射击比赛,许海峰表示没有必要建造象射击馆这么完美的场馆,他说:“我的现代五项射击很简单。08之后五项的射击比赛规则可能会改,改成跑步和射击连项,就是个室外的,没必要修特别好的馆。”由于08之后规则的变化,使中国现代五项队对于射击项目的投入是简之又简,许海峰透露练现在用的靶子都是租的,用完就还,也不会花钱去买。

  长期背着“奥运第一金”的任务,中国射击队被认为同时背上了包袱,但是许海峰却不以为然,他说:“压力很主要是他想法的,别老想着第一块,老想着拿金牌,压力不是外界给的,是自己给的。只要自己能调节好就行了。”

  杨凌:可能作为解说为奥运助阵

  离开了国家队,自己的项目也被奥运会取消,杨凌的身影却依然活跃在中国射击队中。而他对于前来采访的媒体也有一定的吸引力,在一早出现在射击馆中,杨凌的身边便围满了索要合影的体育迷和众多媒体的长枪短炮。杨凌则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显然习惯了这种架势,笑着说:“来给中国射击队加油,也是自己的愿望,希望他们能够打出好成绩。”

  杨凌离开

中国队之后目前回到北京队,现在他也没有离开体育,没有离开宣传北京奥运的前沿阵地。说到08年自己的去向,杨凌表示可能在赛场上帮忙,也有可能在演播室去担任比赛解说的工作,而伶牙俐齿的杨凌,想必肯定能够胜任解说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重任。(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