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谷大运会中国体操队夺团体金银牌 "坠马"失误频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心理问题至关重要

  在昨晚进行的男团决赛中,由国家体操队二线队员、十运会全能冠军吕博领军的中国队频频失误,五名队员相继“坠马”,最后仅获银牌。巧的是,这晚鞍马的摆放位置与前天女团决赛的平衡木摆放位置一样,当时中国女队员亦全部掉下器械。

  由于中国体操队正紧张备战9月初的德国体操世锦赛,因此本届大运会派出的都是二线队员。吕博、王恒、童英杰、郭伟阳、涂静和陈磊轮番出场,却都在鞍马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有的甚至连续两三次出现同样的失误。赛后,队员郭伟阳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大赛,缺乏临场经验。教练叶晓东也对队员的失常作出了解析:“比赛过程非常艰苦,年轻队员非常想比好,造成开场的双杠和单杠动作就开始发紧。在鞍马项目上,‘发紧’状态的影响尤其明显。”无独有偶,前天晚上,在相同的位置,中国女队亦出现同样的失误。在女团决赛的平衡木,中国女队全部失误,患阑尾炎坚持上场的邓盈更是三次从器械上掉下来,没有一人能够进入单项决赛。据教练孙平赛后解释,女队失误同样是由于紧张所致。

  虽然最终

中国队获得了男团银牌和女团金牌,但接连失误反映出的队员心理问题,应该引起中国体操队的警惕。

  本报记者 苏荇、实习生 黎志惠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