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服禁药车手首例处罚出炉 劲旅队长遭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罗马消息,今年的环法兴奋剂丑闻可谓影响深远,不仅牵连了车队和车手,就连奥委会也加入了处罚的行列。2004年意大利国家冠军克里斯蒂安-莫雷尼便成为了被重拳打击的对象。继环法中兴奋剂违规被车队开除后,奥委会的禁赛处罚也接踵而至。

  8月10日,由于莫雷尼在今年环法药检中被检测出睾丸酮超标,意大利奥委会准备对他处以两年的禁赛,将由意大利自行车联合会执行这一决定。

  这位34岁的老将是在今年环法第11赛段之后,和哈萨克斯坦车手维诺库罗夫一起,被组委会抽查到的。所不同的是维诺库罗夫是在比赛前接受血液检查,而莫雷尼是在抵达蒙彼利埃之后被抽中参加尿检。碰巧的是,就在7月25日维诺库罗夫爆出禁药风波尚未平息之际,时隔24小时,莫雷尼尿检不过关的情况也被公诸于众。

  不过,与其他车手都为自己辩护所不同,检验结果出来后,莫雷尼就承认自己做了错事,甚至也不再申请对B瓶样本进行复查。

  而因为作为队长的莫雷尼药检不过关,法国科菲迪斯车队成为了今年

环法继阿斯塔纳车队之后第二支退赛的车队。这件事严重影响了车队未来发展,可能导致车队在财政上举步为艰。前不久,莫雷尼被开除出了科菲迪斯车队。

  对莫雷尼的处罚是环法结束后迄今为止唯一一例由官方发出的处罚决定。今年环法大赛丑闻频出,曾在比赛48小时内有3名车手(包括黄衫拥有者拉斯姆森)和两支车队被组委会除名。而当环法落下帷幕后,还在不停曝出兴奋剂丑闻。7月30日,西班牙车手马约也被车队实行禁赛处罚,从而使“药王”队伍更加庞大,甚至新科冠军康塔德也是媒体一直怀疑的对象。看来,千疮百孔的环法所引发的体坛大

地震还会不停地爆发。(hem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