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官方电影格林斯潘顾长卫当顾问 鸟巢首个出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11:34  扬子晚报

  从1912年奥运会开始,伴随着奥运会的历史,每一届奥运会都有一部官方电影。国际奥委会第22部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已开机,这部第一次由中国导演拍摄的奥运官方电影,已确定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女导演顾筠(上图)任总导演。

  顾筠这个名字让很多人觉得陌生。她199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在央视《神州风采》、《纪录片之窗》等栏目任编导,并担纲另一部胶片纪录北京奥运筹备全过程的影片《2001+7》的导演。顾筠笑言自己在执导奥运这方面比较有经验,“纪录片导演会很多很多,但是在奥运题材这方面的导演不多,我通过6年的拍摄奥运题材的《2001+7》,积累了一定经验,所以我认为是水到渠成的。”

  据介绍,这部名为《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官方电影,片长2小时,通过6个故事来讲述与奥运有关的方方面面。有网友问是否会拍摄刘翔、姚明、中国

女排?顾筠笑说,“这部片子是代表国际奥委会,有中国的运动员,但是我们也有更多的篇幅是来自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作为本届奥运会官方电影,顾筠导演的第一个镜头是什么呢?“鸟巢!”顾筠解释说,“因为鸟巢是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所在地,也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象征。”据悉,本届奥运官方电影有两个顾问——格林斯潘和顾长卫。 马 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