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女孩盼望在家门口参加奥运 许岩:我一定放开了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1:58  竞报

  2008年8月11日,北京奥运第三天,18时起,我国运动员许岩将向女子柔道57公斤级的冠军发起冲击……

  “在家门口比赛感觉肯定很不一样。”想到一年后的今天,许岩的脸上漾起了笑容。

  许岩是地道的北京女孩,她说从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那天起,她就盼望着能真正地在家门口参加一次奥运会。许岩所在的女子57公斤级是目前中国女子柔道的一个优势级别,但是该级别从来没有在奥运会上夺过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实力超群的中国选手刘玉香,由于在临场表现中不理想而早早地遭到淘汰,无缘决赛。也正是因为如此,许岩也打心眼里希望这个历史性突破能由自己来完成:“希望我能在明年的今天创造奇迹。”

  许岩并不是好高骛远,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这个25岁的女孩仅用9秒就以一本优势击败了日本名将佐藤爱子,“其实我还并没有夺金的绝对实力,还有一年,我会好好准备。”她认真地说。许岩告诉记者,前不久国家柔道队前往西班牙进行训练,“这次训练很多名将都来了,通过这次训练我觉得自己提高了很多,对自己也更有信心了。”

  说到明年的今天,许岩眯缝起眼睛笑了,“不用出国,不用赶路和倒时差,我想这对我们非常有利,但是,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压力肯定也大很多,到时候我要是能站在赛场上,我一定什么都不想,放开了摔。”

  “会让家人去现场看比赛吗?”对于这个问题,许岩直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不让,不然我压力也大,他们压力也大,还是在家看电视吧,要是我能夺金,看电视也能替我高兴!”

  文/本报记者 李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