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发动机精妙手法亮得分利器 战弱旅仍显提高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多米尼加队员最后的发球失误,中国队最终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场胜利。尽管在技术略显粗糙的多米尼加面前,中国队的胜利显得颇为轻松,但是这样的比赛同时给二传魏秋月的战术组织提供了充分的发挥空间,这令目前进攻手法仍需进一步丰富的中国队整体战线获得了宝贵的锻炼机会。

  尽管多米尼加女排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凌厉的进攻早已获得了“小古巴”的美称,但是粗糙的技术令强势的进攻也很难撑起该队的整体大局。算上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在本赛季已经和多米尼加女排进行了三次交锋,并且每次都以3-0的相同总比分获得了胜利,而香港站25-16、25-12和25-14的小分也是其中最为悬殊的。

  这场比赛中,首先值得一提的是二传魏秋月的发球,第二局一上来,中国队先是由张越红一次强攻得手将两队的比赛扳成了2平,此后轮到魏秋月的发球轮次时,,她过网急坠的跳飘给了多米尼加的一传以很大压力,第一分,多米尼加一传不好,由薛明在前排拦网得分,此后,魏秋月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更是将两队的分差拉大到了6-2.一个发球轮次连得4分尽管不是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轮次,但是魏秋月发球的得分能力确实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最终,魏秋月也凭借着三次直接得分成为了本环节中国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

  而在攻防方面,整体薄弱的一传能力加上中国队发球的连续威胁令多米尼加队的一攻颇显吃力,相比之下,有了稳定的一传做保证,中国

女排在二传魏秋月的出色组织下则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而和本赛季初次的两次和对手交手时相比,魏秋月在传球的多样性和意识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

  全场比赛,中国队上场的三名副攻在快球进攻方面均表现不俗,薛明三号位的近体快球依然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得分手段,而徐云丽尽管在波兰站的第三场没有获得首发上场的机会,但是她在今天除了拦网之外,几次和二传的身后快去还是出进攻这一环节体现出了她在身高上的优势,而力量占优的另一名副攻马蕴雯同样利用了几次短暂的上场时间成功的在多米尼加身上一试身手。与此同时,中国队接应副攻配合的双背飞战术同样成功的掩护了李娟的四号位扣球,魏秋月的战术组织令前排三点攻在本场比赛中游刃有余。

  与副攻高快结合的进攻手段相比,魏秋月同样很大限度的发挥了中国队几名主攻的实力。杨昊尽管因为突发伤病没有在本场比赛中上场,但是老将张越红的登场却也无形中增强了女排的强攻实力,面对多米尼加队,张越红的突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几大亮点之一,在中国队出现一传不到位或者快攻不下球的时候,张越红面对多米尼加的拦网却也能出色的完成魏秋月分配的任务。而与惯常的强攻相比,中国队两名主攻张越红李娟的后排进攻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张越红曾经有一次前排防守成功,但是魏秋月仍旧将这个调整强攻的机会分配给了她,并由后者出色完成。而当另一次李娟轮到后排的时候,前后排的攻手在二传的组织下打出了梯次的配合,并有李娟扣中,这一战术变化的成功更是告诉

中国女排,打法的全面性依然是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所在,只有二传的调度在攻手之间充分的实现平衡,中国队在面对网上实力、或者是攻击强劲的对手时才不会吃亏。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波兰队,该队凌厉的强攻实力曾在上一站给中国队的防线以很大的压力,魏秋月的组织也曾在那一场比赛中承受了巨大的负荷,因此,接下来的比赛对于魏秋月以及中国女排来讲依然要面对不小的挑战。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