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射击场寂静不再 中国枪手需要“钢铁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0日电题:射击场不再寂静中国枪手需要"钢铁意志"

  记者沈楠

  原来射击赛场也可以像羽毛球赛场那样喧闹!

  长久以来,“安静”是射击场馆的鲜明标签。在这里说话分贝稍高都会招来“抗议”和特别的“关注”,甚至在这里走动都得蹑手蹑脚的。

  于是,大运会射击场的热闹着实吓人一跳,甚至连大号铜铃铛都上阵鼓噪起来。

  10日是射击的第一个比赛日,当天有两个奥运会项目的决赛在大约能容纳两三百人的决赛馆进行。从选手们装子弹到击发,一切正常,但是报靶一开始,现场立马像炸了锅似的。10环以上的成绩招来一片掌声、喝彩、尖叫、口哨,快赶上流行歌星的演唱会了。瑞士队的教练甚至搬来了在足球赛看台上用的大号铜铃铛,咣当咣当地叫好。9环以下的远弹无法赢得同情,反而引来“落井下石”般的倒彩,甚至有人学起蛙叫,继而又引来一阵哄堂大笑。运动员在这种境况下还能“临危不乱”就真得有心如止水的功夫了。

  不知是大运会的“年轻”天性使然,还是如今世道真是变了,总之,中国枪手们可得准备好在北京奥运会上迎接如此“呱噪”的观众群。

  不过,

中国队已经开始这样准备了。在队内的考核中,队员自己制造的“正彩”和“倒彩”都是必不可少的,有时候甚至毫不客气地直接指名道姓。尽管如此,由于人力有限,声势肯定大不到哪里去。

  国家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表示,临近北京奥运会,希望能有多一些再多一些的观众来看射击比赛,把现场气氛搞得热闹些,锻炼队员的“定力”,帮助他们练就抵抗主场压力的“钢铁意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