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边缘人的奥运梦想--曼谷大运会的凡人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8月10日电题:体育边缘人的奥运梦想--曼谷大运会的凡人小事

  新华社记者顾涓李铮

  看到队医宋建新的时候,刚好是在运动员村,站在运动员中间,身高1米60多的宋建新更不像是和体育有关的人员。

  的确,宋建新只在2005年伊兹密尔土耳其大运会上,从事过体育医疗服务,这次来曼谷算是第二次。平时,宋建新是清华大学医院的骨外科医生,“最多算是个体育边缘人”。他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对从事体育医疗服务非常感兴趣,尤其希望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能出把力。

  宋建新对记者讲了一个医生眼中,体育医疗与学校

医院工作的区别。平日来看门诊的病人,问的多看病的少,以咨询为主。“纯粹是一种资源浪费。”而在队里,尤其是大型比赛期间,就不一样了,就拿昨天
男篮
解立彬来看甲沟炎,“我手到病除”。另一个运动员的脖子上长了一个囊肿我一刀下去放了脓就解决了问题。他补充说当医生的手不拿刀就痒痒。

  宋建新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此后一直从事医疗工作,现在是副主任医师。

  说起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当一个医疗服务工作者的梦想,宋建新非常遗憾地说:“一切有关的情况和规定我都不太了解,也不知道该找谁。”

  他说,也许到北京奥运会参与服务的条件我不完全具备,但是我有颗赤诚的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