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奖赛巴西女排横扫荷兰 中国台北苦战惨败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日本站的比赛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中,巴西女排以3比0完胜荷兰女排,喜迎“开门红”。中国台北女排则以0比3不敌日本女排,未能重演世锦赛一幕。

  巴荷两队的较量率先开始。在上周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巴西队曾以3比0横扫荷兰队。是役,巴西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萨萨、帕乌拉、副攻法比亚娜、卡罗琳,接应二传谢拉,二传卡罗琳娜以及自由人法比。荷兰队则由老二传弗莱德鲁斯领衔,其余先发队员分别是主攻斯坦伦斯、斯坦姆,副攻维色、文新克,接应二传弗莱尔,自由人范-蒂恩。

  首局,巴西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帕乌拉与谢拉相继发威,帮助全队取得6比1的梦幻般开局。随着比赛的深入,荷兰队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但仍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3比8落后。暂停之后,巴西队攻势不减,法比亚娜与卡罗琳两人的快攻时常突破荷兰队的拦防,巴西队乘胜追击,以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然而,荷兰队并未就此罢休,她们在局末阶段突然发动反攻,并在此后打出一个12比6的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2平。关键时刻,巴西队稳住阵脚,帕乌拉在4号位一锤定音。25比23,巴西队有惊无险地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荷兰队在开局依旧“慢热”,巴西队则继续领跑,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荷兰队重演首局反攻一幕,斯坦伦斯的强攻先是拉开全队的进攻序幕,弗莱尔的后攻得手则是改变了场上的局面。16比15,荷兰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纵然荷兰队曾一度以21比18占据主动,无奈巴西队毕竟技高一筹。后者在紧要关头,加强了后排防守,并依靠防反再次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以相同比分的25比23再下一城。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荷兰队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帮助她们以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荷兰队稳扎稳打,巴西队则出现些许松懈,在以3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荷兰队越战越勇,以24比23率先获得局点。然而,由于求胜心切,荷兰队在有利形势下表现得十分拘谨,巴西队则乘势连得2分,并手握赛点。最终,荷兰队没能顶住压力,进攻失误奠定了此役的落败。26比24,巴西队在拿下第三局后,较为轻松地以3比0力克荷兰队,迎来该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另一方面,中国台北队与

日本队的比赛颇受关注。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中国台北队曾在小组赛首轮以3比1逆转日本队,爆出一大冷门。不过,中国台北队在此役中未能延续胜利势头,以0比3负于日本队,遭遇本次世界
女排
大奖赛中的四连败。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9比25,17比25和5比25。

  北京时间8月11日,本站比赛将进入第二天的征程。中国台北女排将遭遇巴西女排,荷兰女排将对垒

日本女排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