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色星期四斯诺克大腕集体葬礼 戴维斯无奈廉颇老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0: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如果说此前达赫迪的失利多少让人有些意外,那么昨日对于参加荣威上海大师赛的大牌球手无疑是更加黑色的一天,先是老球王戴维斯被对手哈罗德涮了个5比1,紧接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先赢后输被塞尔比5比3逆转,其中第五、六、七连续三局他竟然不可思议地一分未得。

  戴维斯无奈廉颇老矣

  “八局垃圾加上一局精华。”这是戴维斯首轮比赛后对自己的点评,在那场马拉松般的拉锯战中他最后一刻才击溃了奥布雷恩。昨天老球王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除了在首局126比0零封哈罗德外,剩下五局中戴维斯完全找不到北,整个比赛简直就是“一局精华加五局垃圾”。

  耷拉着脑袋,一脸苦闷……这显然不是属于戴维斯的一天,除了在第一局中尚能看到他曾经辉煌的影子外,剩下的比赛完全进入了“哈罗德时间”。第二局52比68,第三局0比88,第四局45比88,每当比赛进入僵持局面后笑到最后的都是哈罗德,第五局戴维斯孤注一掷展开反击,结果在55比1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击打粉球又出现致命失误,随后哈罗德就没有给戴维斯站回球台重新击球的机会,看上去50岁的戴维斯真的老了。

  52比44,在打入一颗咖啡球后,哈罗德终结了戴维斯在本次大赛前进的脚步,“是的,他是一个伟大的球手,但今天我的发挥更棒。”赛后后辈哈罗德给戴维斯留足了面子,但没有人否认他胜得名副其实。在斯诺克好手层出不穷的今天,戴维斯的时代已经落下了大幕,赛后老球王黯然离场,没有参加例行的新闻发布会;而从场外黄牛那里得到的消息,戴维斯的球票在众位大师中也不算好卖。

  希金斯半场判若两人

  “说实话,我真的很失望!”嘟着嘴,皱着眉……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希金斯早就没有了赛前的志得意满,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相信会以这样一种方式提前结束大师赛之旅。

  除了在第二局53比76不敌塞尔比外,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前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第一局在台面只剩一颗红球的情况下清台;第三局在必须把台面5个彩球打进的情况下47比46险胜;第四局又打出了单杆93分……看上去希金斯将会是下午最快结束比赛的那个人。

  但是经历了中场休息后,一切都发生了逆转,“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不过塞尔比的确是个很厉害的对手。”希金斯显然并不太愿意回顾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在世锦赛上希金斯就是战胜了塞尔比赢得冠军,但此外的两次相遇都告失利。“这里的环境过于潮湿,比赛条件不如北京。”前后半场判若两人的发挥让世界排名第一的他甚至开始迁怒起大赛的比赛条件。

  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可以给出答案。从第五局开始希金斯突然失去了手感,连续三局都没有获得上手的机会,倒是塞尔比连续打出90分、74分、131分的单杆成绩,三次零封世界排名第一。第八局,塞尔比没有给希金斯机会,75比42胜出,本次大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就此告别。

  “是呀,这真是糟糕的一天!”结束比赛的希金斯继续自己的霉运,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话筒也突然“失声”,此间记者将戴维斯赛前号召大家“阻止希金斯夺冠”的话题抛给希金斯时,这位冠军尴尬地笑了笑,“戴维斯一直是个有意思的家伙,都给他说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