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00奥运志愿者获培训结业证 最后一门课集体学急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59  竞报
500奥运志愿者获培训结业证最后一门课集体学急救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上周五,海淀区“好运北京”城市志愿者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出征仪式上,500名志愿者获得了海淀区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培训结业证书以及由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初级急救员证》。他们将于8月4日-26日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服务于海淀25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

  城市志愿者需学习“海淀区情”

  本次参加培训的500名志愿者,一部分是来自北京城市学院集体报名的城市志愿者,他们将与部分站点对接,在站点开展活动;另一部分是各街道乡镇通过联系各自地区报名的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后,经过审核、选拔产生的。

  培训内容涉及奥运会通用知识、残奥会通用知识以及应急医疗救助等多个方面。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海淀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还精心编印了《海淀区奥运会志愿者培训教材》供学员使用,内容涉及中国历史及

传统文化、北京历史及文化生活、海淀区情、文明礼仪、奥运英语等。8月4日-26日,旅游景点、商业网点、场馆周边等重要地点将设置25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为前来参加“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各国运动员、游客以及广大市民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方面的服务。

  最后一门学急救

  急救培训是志愿者们接受的最后一项培训。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把会场挤了个严实。大家对学习紧急救护知识都非常的热心。老师在前面做示范,所有人都积极地围成一圈,仔细地观察老师的每个动作,记在笔记上,或是按照要点跟着老师的示范动作认真学习。

  在老师讲解人体动静脉等基本知识时,不少志愿者们就开始在自己胳膊上找感觉。学习了量血压的要领,在课上练习的环节大家就互相绑上血压带,练习量血压。

  心肺复苏是志愿者们最期待学习的技能,一位志愿者还悄悄告诉记者,“我们公司领导交给我一个任务,回去以后要普及急救知识,所以我要好好学啊。”有个小姑娘听到老师讲心肺复苏时,兴奋地说:“这个我见过,就是在心脏上按压。”老师笑了笑:“是做心肺复苏,但可不能在心脏上直接按压。要在中间心窝两指的地方做按压。”老师边说边示范,小姑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看来这里有着一知半解医学常识的人还真不少。很多人都悄悄跟旁边人说:“我还以为是那样做呢。”“原来手要打开啊。”正是这样的纠正避免了今后在真正实施紧急救护的时候出现致命错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