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开闭幕式门票实名制 月初摇号抽签不受人为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0:21  竞报
奥运开闭幕式门票实名制月初摇号抽签不受人为影响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的订购已经在6月30日截止。一个月过去了,预订了开闭幕式门票的公众不免有些着急,何时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幸运地“中签”了呢?昨天,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做客奥运官网“走近我们的奥运”系列访谈节目时透露,“预计8月初将进行门票的分配抽签”。

  每张订单平均预订7张票

  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最新统计,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有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正规渠道提交,申购门票超过518万张,平均每张订单约预订7张门票。“目前正在对订单进行整理和分析,预计8月初进行门票的分配抽签。从9月份开始到9月底要完成第一阶段购票人的付款。”容军说。

  抽签细分到不同价位门票

  “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像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热门的比赛场次毫无疑问肯定是要通过抽签来决定的。”容军说,“抽签不仅仅是针对某一个项目或者某一个场次,甚至会细化到每一个场次不同价位的门票,比如开幕式的A类票、B类票和C类票,每一类票价的区间只要超过该类票的总量就都会进行抽签,以保证公平。”

  抽签不会受人为因素干扰

  容军表示,在抽签的技术方面,采用了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歌华特玛捷公司开发的系统软件。把所有的订单数据录入进该系统后,再随机进行抽签分配,整个过程不会有人为因素的干预。流程方面会邀请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的代表、北京奥组委监察

审计部的代表、媒体以及第三方的公证人员到现场来共同见证这样的分配过程。“请大家放心,我们这个过程绝对是公平公正,非常透明。”

  VISA卡支付保留48小时

  从10月份开始,门票销售进入第二阶段,将实施先到先得的原则。届时票务呼叫中心(952008)将可以接受公众购票。通过电话购票要用VISA

信用卡支付,或者到中国银行支付票款。“我们会给电话订票、选择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没有完成付款的话,系统会自动把预订取消。”

  公众最早明年4月拿到票

  容军透露说,门票最早拿到手应该是在明年的4月份,也就是第三阶段实施售票阶段启动以后,公众在售票点直接花钱就可以拿到门票。这种门票被称作热敏票,是现场打印出来的票。

  在前两个阶段预订门票的公众拿到门票的时间应该是在明年6月份或者7月份。“明年年初票务中心将进到每一个场馆里,对每个场馆的座位进行多次清点,从而确保现场观众拿到票,找得到自己的座位。场馆座位核查以后,再把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成功预订门票的公众分配到具体的座位号上去。”容军解释说:“之后我们会把这些数据统一提交到门票制作服务商,统一进行印制。

  门票不邮寄 中行去取票

  据悉,为了确保门票能安全到达每一个购票人手中,票务中心不会通过简单的邮寄方式来配送。“我们将根据每个公众在订票时自己选择的中国银行的代售网点作为取票地点。我们会通过非常安全的方式把门票配送到全国1000个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公众可以到自己选择的网点取票。”容军说。

  开闭幕式门票将印持票者名字

  对于奥运会门票的式样,容军介绍说,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正在启动过程中,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部门来负责实施。“我相信门票设计和奥运会整体形象将保持一致,同时票面上会包括有一些必要的信息,最主要就是要给观众一个指示性的信息,帮助观众快速地到达场馆内部,迅速给自己定位。也就是说持票人从哪个门进,进入到哪个通道,在第几排,哪个座位,这个实际上是门票最核心的要素。”容军说:“我相信每个体育图标会显示在门票的票面上,大家拿到门票一看就知道是哪个运动项目。除此之外,门票有一些高科技的防伪技术包含在内。”

  容军最后还透露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将会采取实名制的购票和实名制的入场政策。从票面上表现出来,会把每个持票人的姓名印在门票上,这无形中将加大门票的个人纪念和收藏意义。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