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花卉扮靓西城 考察适应性为明年奥运进行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5:08  北京晚报
奥运花卉扮靓西城考察适应性为明年奥运进行预演



  本报讯“这是百日草,那是鼠尾草……”昨天,走在车公庄大街上,不少路人都会被路边新栽种的特色花卉吸引,纷纷驻足观赏,种植工人也临时当起了讲解员。原来西城区园林局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选择部分街道、公园、立交桥布置花卉,进行奥运花卉“大演练”。

  记者在车公庄大街看到,官园桥到三里河路口之间,红色的、粉色的、紫色的小花在绿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夺目。来自西城区园林局的种植工人告诉记者,“这条街一共种四个品种,百日草、鼠尾草、凤仙和天人菊,这些花儿都是为奥运会准备的。”

  西城区园林局副局长王军表示,在车公庄大街种植特色花卉是西城区园林局奥运花卉大演练的一部分,此次演练的目的就是为了观察奥运花卉的花期及花卉对北京夏季高温多雨气候特点的适应性,积累经验,总结出最好的栽植方式和花卉种类,做好花卉的品种、规模、数量、后备及更新的准备。

  同时王军副局长借此提醒广大市民爱护新栽种的特色花卉,让这些鲜艳的花儿尽情绽放。 魏谦叶晓彦J112

  姜真摄B1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