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调整训练时间表 丁俊晖以“对抗训练”待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5:34  我的台球网
国家队调整训练时间表丁俊晖以“对抗训练”待客

国家队上海集训

  MY147讯 为适应上海大师赛比赛时间安排,国家集训队教练组于昨日起调整了训练时间。原定于每日上午9点30分正式开始的基本功训练调整至下午13点-17点。晚上19点开始进行9局5胜制的适应性模拟分组对抗训练。这是自集训开始以来,教练组首次对训练计划进行调整。

  在昨晚进行的模拟对抗中,杨擎天5-2胜阿不拉江,李行同样以5-2取胜于德陆,“曹家军”对弈中曹新龙5-0完胜曹凯胜。因接受媒体采访,刘闯和肖国栋的比赛延迟进行。最终,肖国栋4-5惜败于刘闯。

  集训上海 国家队特批金龙征战云南省运会

  依据中国台协公布的“中国斯诺克最新排名(截止青海站)”,与第一批国家集训队相比,新一批国家队人员上变化不大。肖国栋、金龙、杨擎天、于德陆、刘闯五人依然在大名单中,曹凯胜、曹新龙和阿不拉江取代了梅希文、李行和郑鹏。主教练施明和教练李金也曾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国家队集训期间密切合作过。

  国家队进驻上海当晚,小球中心

台球项目主管张晓冬就在准备会上进行了动员,同时教练组也布置了详尽的训练计划。25日,小球中心二部王主任也亲自到集训赛场进行督战。

  本次集训除参加上海大师赛的8名外卡队员外,还有4名随队训练的选手,分别是两名参加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的队员李行和张安达以及两名备战亚洲室内运动会女子斯诺克项目的石春霞和毕竹青。

  经小球中心及国家队教练组特批,国家队队员金龙正在昆明参加云南省运动会,预计将于8月1日向国家队报到。在上海参加全国女子青少年美式台球比赛的毕竹青也已经于28日归队,其余10名队员和教练组人员均准时报道上海东英台球俱乐部。

  严肃队规队纪 中国重力打造“精锐之师,模范之师

  按照老规矩,教练组将向队员贯彻“队规队纪”列为重中之重,“从中心到教练组,大家的重视度和力度只增不减!”中国台球需要一支“精锐之师,模范之师”。每名队员报到国家队后,都要认真学习队规队纪。

  记者在7月23日教练组公布的《国家队上海集训时间及内容安排表》中看到:集训队员每日必须着比赛服装按时到场,无须领队提醒,如有不遵守规定者,取消当时比赛资格;对员如有身体不适等其他情况须及时向领队及教练请假,否则后果自负;每次训练结束后队员须将球交还吧台。而上述内容,也仅仅是集训纪律中的冰山一角。

  国家队集训上海丁俊晖“做东” 对抗训练为待客正餐

  按照教练组安排训,队员在上午、下午练习基本功以及围球训练和防守训练。包括各种经典球例及世界大师们练习的专项球路及攻防变化。晚上进行对抗练习。

  由于丁俊晖也在自己老爸的球房——东英台球俱乐部备战,教练组也会选择适当时间安排队员与丁俊晖进行对抗练习,以交流大赛经验与技战术。

  精密仪器配合科学集训 为中国台球史上首次

  为科学备战上海大师赛,小球中心从训练条件和心理准备方面都作了详细布署。7月26日,中心安排北京人众人公司、中美压力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与队员作了心理调整 ,讲美国其它项目的运动员测试心理软件用到了中国台球运动员身上。

  通过电子神经测试系统了解每个队员在大赛前的各种心理变化,并对每个队员作了详细记录,传授他们如何运用心理调节方法来把运动员的情绪调节到最佳状态来参加比赛。这在中国台球历史上尚属首次。(LEE成功 供图/国家集训队教练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