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新科冠军荣归故里 媒体赞其是自行车运动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3:48  新浪体育
环法新科冠军荣归故里媒体赞其是自行车运动新希望

康塔德与马德里政府官员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一,新科环法冠军西班牙人康塔德回到了自己的故乡马德里。这名年仅24岁的、最年轻的环法冠军,在马德里明媚的阳光下受到支持者疯狂的欢迎。马德里市长阿吉雷亲自出席了欢迎仪式,并赠送给康塔德一面奖章,以表彰这位马德里历史上第一位获得顶级自行车赛冠军的运动员。

  康塔德是西班牙历史上第9位获得顶级自行车赛冠军的运动员,同时也是自1995年以来的第一个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西班牙人。康塔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感谢热情的法国车迷,“那些车迷在环法的每一天里都在支持我,这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康塔德所居住的平托镇现在挤满了前来祝贺的人,而平托镇的镇长表示将为他们的英雄举办一个庆功会。

  7月29日结束的第94届

环法大赛进行的并不顺利,在短短23天的赛程中曝出了4起药检丑闻,其中以丹麦车手拉斯姆森的退出最为引人注目。虽然他并未被查出服用禁药,但这位连续8个赛段保有黄衫的丹麦人因为屡次逃避药检并向车队隐瞒实情,在比赛还有4天就要结束时被车队开除出队。虽然如此,但康塔德的支持者不认为康塔德的冠军会受到这些负面事件的影响。一位康塔德邻居坚定不移的表示:“康塔德绝对是用正当的方式赢得冠军的,他简直是个现象,我们都与他站在一起。”

  西班牙媒体对康塔德的胜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不吝惜用上“冠军的希望”来表扬这位年轻的自行车冠军。他们认为康塔德在巴黎受到的欢迎恰恰是自行车运动一个新的信号,甚至有人认为康塔德就是环法大赛的救星,尤其在这个历史悠久赛事不断受到禁药丑闻困扰之时,一位年轻的新冠军可能带来新的希望。

  面对这些褒扬,康塔德表示:“我希望我的胜利能带给自行车运动一些新空气”。的确,百年环法需要这样的新鲜空气,需要康塔德这样年轻富有朝气的

新车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