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已成欧洲新贵克星 赛季全胜暴露唯一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9: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的第二场对抗赛上,继首场比赛艰难取胜后,中国女排再次以3比2战胜东道主,五局比分为25比19、21比25、25比23、18比25和23比21。而在头一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克服调整时差的不利因素,以25比21、19比25、28比30、25比20、15比5苦战5局获胜。

  至此,中国女排在今年跟荷兰队的近10次交锋中取得了全胜,不但早早报了去年日本世锦赛输荷兰的一箭之仇,还成了荷兰女排的名副其实的克星。

  中国

女排在比赛中贯彻了陈忠和教练赛前制定的重点打造接应二传的计划,在28日的首场比赛中,陈忠和让老副攻,新接应刘亚男首发,次役把首发的任务交给了队长周苏红。新老两名接应的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在刘亚男初试接应,周苏红刚历悲剧的特殊情况下,两个人能有如此表现,这让
中国女排
在接应这个重要位置上前景乐观了很多。

  在主攻的位置上,杨昊和李娟基本占据了主力的位置,两场比赛都担任了首发。但缺少了第一炮手王一梅的中国女排,在攻击力方面还是略显不足,也是比赛胶着的原因之一,而副攻位置上,今年进步神速的薛明和马蕴雯依旧得到重用。

  在29日的比赛中,两队在决胜局的交锋又上演了总统杯上的拉锯好戏。战至14平时,两个队都咬牙坚持,比分交替上升,从14相持到21平,中国队最后凭借周苏红的扣球将比分锁定为23比21,从而以3比2险胜荷兰女排。而在此前总统杯的决赛上,中荷两队在最后一局的比赛中也是互不相让。荷兰队8次获得局点,但都被中国女排化解,中国队最后以37比35获胜,这是近年来罕见的高比分。

  尽管今年中国女排对荷兰保持了全胜,但由小塞林格带领的荷兰队从宁波的0比3完败,到总统杯37比35的肉搏,

阿姆斯特丹两场5局大战,胜负只在一线间,他们也在不断进步。

  荷兰邀请赛后,随后中国女排将转战波兰,参加将于8月3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周的比赛,中国队将与波兰、俄罗斯和美国三支欧美强队争夺首站比赛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