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国旅游不看风景看晨练 奥运之城百姓生活竟成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5:10  北京晚报
跨国旅游不看风景看晨练奥运之城百姓生活竟成景点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早晨8时,来自瑞典的旅游团一行20多人来到陶然亭公园,这些外国游客并不是来看风景的,而是专门到公园内看晨练的中国老百姓。打太极、合唱、抖空竹、跳国标……作为奥运之城,北京的城市变化和北京人的生活状态成为外国游客眼中的新景点。

  在公园内,这些“老外”看了太极拳,又看踢毽子,连压腿、合唱也不放过,有的“老外”干脆和中国的老百姓拉起了家常:什么时候退休的、退休金多少钱……在晨练的太极球队前,一位外国游客还拿出自制的健身用的皮绳拴在铁柱上,和中国的老百姓一起晨练。另一位女游客在太极球队老师的指导下耍起了太极球,她的表演不但赢得了同伴的掌声,还赢得了在场所有中国人的喝彩。

  “真没想到中国老百姓生活的如此健康,如此快乐!”在“逛”完公园后,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意犹未尽地说。

  带团的导游小王告诉记者,现在到中国旅游的欧美游客都喜欢到公园看北京老百姓晨练,主要集中在日坛、天坛、景山和陶然亭等几个晨练的人多、方式多的公园。外国人对晨练中的中国太极、健身器械都很感兴趣,更对北京百姓的生活感兴趣。因为,在欧美的许多国家,要健身只能到健身房,花费高,而且离家远。而在中国,老百姓下了楼到小区附近的公园就可以健身,不花钱做运动,这让“老外”很羡慕。此外,“老外”对中国的传统体育器械,剑、空竹也很喜欢。

  据了解,北京各大涉外旅行社近年来相继推出了到公园看晨练的线路。来中国的外国游客,特别是欧美游客迅速增加,他们很想了解中国的

传统文化,特别是生活在奥运之城北京的普通百姓的生活。J02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