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黄衫被开除出国家队 拉斯姆森无缘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51  新浪体育
环法黄衫被开除出国家队拉斯姆森无缘北京奥运会

拉斯姆森被开除出国家队 他是清白的吗?

  新浪体育讯 2007年7月20日消息,环法大赛作为自行车运动中最艰苦卓绝的赛事,从来都与禁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今年的环法大赛自德国电信车队队长辛克维茨爆出兴奋剂丑闻之后,目前的黄衫拥有者、丹麦人拉斯姆森被丹麦自行车国家队开除,原因是其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训练地点,也没有参加例行的几次药检。

  除了比赛之中爆出兴奋剂丑闻之外,近几年的环法冠军们从来也不能说明自己的完全清白。传奇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至今还被人盯着不放,前不久还被人出书质疑;五次环法冠军、环法大赛历史上最伟大的车手安杜兰也被队友托马斯-戴夫指证,当年安杜兰所属的巴内斯托车队也曾有组织地服药,其中包括EPO。此外,最近的,06年的环法冠军美国人兰迪斯至今还在这场禁药官司中展开着拉锯战,以至于07年环法开赛时象征荣誉的1号领骑衫无人认领,车手的最小号码也成为11号。

  如今07年的

环法11个赛段战罢,丹麦人拉斯姆森以2分35秒的优势领跑群雄,成为今年环法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迄今,丹麦人还没有在环法大赛的药检中出现问题。

  不过,丹麦国家自行车联盟的决定将决定了拉斯姆森将无缘今年的德国

斯图加特世锦赛和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丹麦国家自联的发言人杰斯帕-沃尔说:“我们已经给了他很多次的警告,但是他都置之不理。我们认为接受例行药检和告知训练地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们将他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而这个,我们早在6月26日已经通知过他了。”

  沃尔同时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拉斯姆森服用禁药,他的“态度和行为”决定了他不适合再在国家队。“虽然这些是机密信息,但是,人们有权利知晓,丹麦国家自行车联盟在努力纯净自行车运动。”

  拉斯姆森回应说:“丹麦国家自行车联盟的做法是错误的。我已经作出过解释,但他们没有接受。”为了反击,他表示自己也将不参加8月份举行的环丹麦自行车赛:“我不能去参加一向由如此阻挠我的组织举办的比赛。”

  (曾经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