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约办奥运有榜样 雅典奥运村会后变经济适用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39  人民日报海外版
节约办奥运有榜样雅典奥运村会后变经济适用房



  雅典奥运村位于雅典市西北,耗资3.97亿美元,占地124万平方米。虽然它被雅典奥组委称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村,但实际情况却让很多运动员不敢恭维。中国代表团就有人反映,称奥运村整体环境虽然还可以,但运动员房间内设施比较简陋。

  但雅典人这么做是有理由的,他们早就计划好将奥运会的运动员公寓在9月份残奥运结束之后变成经济适用房,低价卖给希腊当地低收入家庭。全部336座住宅都在出售范围之内,大约2500个低收入家庭因而受惠。由于价格便宜,早在奥运会结束之前就有超过1.7万名雅典人参加了申请这些低价房的抽签活动,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奥运村住房实际能容纳的1万人。从这一点上来说,雅典奥运村讲究实用、拒绝奢华,也是有他们道理的。

  雅典奥运村在建设过程中还遭遇了尴尬的工人罢工事件,事情的起因是过多的施工伤亡让工人们觉得自己的安全得不到有效的保障。这件事后来虽然及时得到解决,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雅典当时奥运会工程因为拖期严重,后期不得不抢时间匆匆完成的弊端。

  (寒 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