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冠军探访希望小学 26所小学点燃乡村孩子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47  人民日报-海外版
奥运冠军探访希望小学26所小学点燃乡村孩子希望

李宁和孩子们在一起

  本报讯 日前,由奥运冠军李宁、李小双和李春阳3位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组成的“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探访团”,前往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廿地乡切扎村,考察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建设情况,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的校舍。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是由李宁、蔡振华、李永波、许海峰、周继红、张蓉芳、黄玉斌、熊倪、李小双及李春阳作为信托人共同发起设立,并于2001年3月10日正式在香港注册成立,属于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信托团体)。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为推动新兴的体育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以及鼓励运动员参与中国社会扶贫助学公益事业,安排筹措资金,尤其是西北部贫困乡村捐资建设希望小学和资助贫困学生,提供农村小学所需的书籍文具等。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自2005年9月至今,已向中国青基会捐款约546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山西、内蒙古、青海、广西、海南、山东等10多个省(区、市)援建26所“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和希望工程图书室。

  (张小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