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淀外事民警进社区服务老外 "中国民警英语也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7  北京娱乐信报
海淀外事民警进社区服务老外"中国民警英语也OK"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为什么中国的社区民警英语也很好?”昨天上午,海淀区华清嘉园社区警务工作站内,几名老外操着一口磕磕绊绊的汉语找民警办理居住登记,面对操着流利外语的民警,老外们有点晕。据了解,这是全市首批正式上岗社区的外事民警。

  昨天上午10点,从美国来京旅游的本杰明,在北京的“新家”——华清嘉园社区办理居住登记手续。民警用英语向本杰明介绍了我国的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防范小常识。“Verygood!你的英文太棒了!”本杰明用英汉双语向小黄挑起了大拇指。原来,这个警务工作站的民警不是普通的社区民警,他们都是海淀分局的外事民警。

  据了解,华清嘉园现在已有1300余名外国人入住,占小区居民总数的30%多。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海淀区的外国人数量持续增加。针对社区民警因语言不通难以与外国人沟通的问题,海淀公安分局外事处将原本坐在办公室内的外事民警“沉”入社区,直接对外籍人员开展面对面的服务。目前,全市首批4名“外事社区民警”已经上岗,今后,其他外事民警还将下到东王庄社区等14个外国人聚集较多的社区开展服务。站内的“外事社区民警”除对外籍人员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宣传外,还主动上门为刚到北京的外国人做好申报登记工作。

  信报记者田北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