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将使用安保志愿者徽章取代传统红袖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9:23  北京日报
奥运期间将使用安保志愿者徽章取代传统红袖标(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今后,市民熟悉的“红袖标”将退出商场、饭馆。昨天,市公安局内保局正式推出了“内部单位安保志愿者徽章”。下月起,北京300余家大中型商场、大型餐饮企业的内部单位安保人员,将开始佩戴这种特制徽章。

  安保徽章整体为圆形设计,中心为“中国印·舞动的北京”标志,周围环绕奥运五环颜色,下端则有“安保志愿者”字样。徽章并不大,比起“红袖标”来,明显低调很多。

  内保局指导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此前“红袖标”已经沿用多年,并在社会面安保工作中起到了重大作用,但在餐馆等单位,顾客看到保卫人员的“红袖标”,难免会产生紧张不适等感觉,特别是一些外国游客,对于“红袖标”不太理解。

  佩戴徽章的内部单位安保志愿者和传统的佩戴“红袖标”的治保积极分子责任相同,他们将在大中型商市场以及大型饭馆内巡逻安保。外国和外地游客在需要帮助时,也可以找他们求助。

  据了解,“内部单位安保志愿者徽章”预计发放数千枚。所有徽章将编号登记,只在今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和明年的奥运会期间使用。警方表示,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徽章使用效果良好,奥运会后还可能专门设计类似的徽章正式替代“红袖标”。另据了解,沿用多年的“治保积极分子”的称呼也将被“安保志愿者”代替。RJ173

  张永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