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坛体育馆奥运环境整治工程完成 道路拓宽绿地新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57  北京日报
地坛体育馆奥运环境整治工程完成道路拓宽绿地新增

图为拓宽后的地坛体育馆北侧路恢复了部分地坛外墙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路面拓宽、人车分道、雨污管线分离、新增绿地……奥运举重训练馆—地坛体育馆北侧原有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日前,住在附近的居民沈清激动地告诉记者:“刚改造完的这条街,街面宽敞、整洁了,出行安全、方便了。奥运环境整治工程,真让咱百姓受益!”

  被改造的这条街道是和平里中街,西起安定门外大街,东至和平里东街,全长约1500米。改造前,路面宽6米至8米,坑洼不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上下班高峰堵车较为严重,老人小孩穿行其中十分不便。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基础设施已然陈旧,雨污合流的管道雨季时有堵塞,污水外溢。

  在地坛体育馆北侧入口外,沈清指着一片新增的绿地说:“你看,这里不仅道路宽敞了,施工人员还在原有行道树的基础上建了两百多平方米的绿地,每次路过,心情都跟着清凉起来。”和平里中街规划为城市支路,改造工程于去年7月开工,6月道路及市政管线工程全部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改造后,道路规划红线宽25米;标准段

机动车道为一上一下,路板宽9米。两侧非机动车道各为3米宽,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新辟了1.5米至2米的绿化带;两侧步道各3米至5米。

  东城区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李梅生介绍,此次道路改造新增雨、污水管道,实现了雨污分离。地坛体育馆实现双路供水,确保奥运期间用水万无一失。道路沿线新增电信管道、电力管孔,安装新路灯,设置绿化浇注管等市政管线。电信、电力、有线网络等原本密如蜘蛛网似的架空飞线全部拆改入地。道路沿线新栽树木150余株,总体新增绿化面积约3500平方米。

  来到地坛公园北门外,长200余米的公园外墙重新建起,旧有的铁栅栏全部拆除。灰红相间的墙面,仿古墙顶,透露出墙内深远的历史气息。沈清说,附近居民都到公园来锻炼、游玩,原来道路窄、人车混行,老人、小孩过马路提心吊胆的。现在路宽了,人车各行其道,大伙心里踏实多了。

  作为奥运环境整治工程之一,和平里中街改造得到了沿街单位、居民的大力支持。整个工程顺利拆迁1353平方米房屋,其中包括1070平方米临建房。RJ058

  本报记者 孙戉摄RJ1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