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复出需跨最大障碍 张亚东:国家队不会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1月29日,蛙后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突然宣布退役。时隔半年,退役事件的余波刚刚平息,谁知一篇博客又让罗罗成为焦点。

  “我回来了!”罗罗在自己的开篇博客上这样宣称。她在文章中表达了自己对游泳的热爱和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联系到罗罗近日又重返国家队,并且下水训练的事实,关于罗罗复出的传言随之而生。点击进入罗雪娟博客

  昨晚,记者联系到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罗罗的恩师张亚东,他表示自己刚刚回到北京,对罗罗复出之事并不知情,但他也并未明确否认。而当记者提起假如罗罗复出,是否继续带她时,张亚东说,只要罗罗需要,他当然会继续带她。

  罗罗当初选择退役很突然也很无奈,因为医生认定她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承受高强度的训练比赛。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恢复后,罗雪娟在她的博客中说道:“手术后撒欢般跳跃的心,这两天静下来了……我还要继续做这个罗罗。五星红旗在背上猎猎飞扬是魂牵梦萦……十年了,职业生涯已经有了一个轮回,但自己对游泳的爱没走。就在此刻,自己的一颗心会痒痒地问我,这个国际化的大世界是什么样子?我要什么样的生活?这些答案,不是一个人再默默地聆听心声就足够的。所以,罗罗回来了。”罗罗还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2008奥运会,对中国来说就应该是高兴,是扬眉吐气,是骄傲,是痛快淋漓!成绩﹑荣誉﹑挑战﹑风风雨雨……这都是我的财富,是见证2008的资本。”

  对于罗罗回到国家队训练,张亚东并不为奇:罗罗在北京读大学,到国家队吃住也很正常,而且她一般会一周下水训练一两次。但是这是否意味着罗雪娟将复出呢?“我真的不知情。我也是刚从杭州回到北京,给她打手机联系不上,只能发了条短信。因为说好回到北京一起吃顿饭。”

  提到罗罗现在的身体状况,张亚东说,罗罗能否复出,必须由医生说了算,国家队不会冒险要她复出。“她现在瘦了很多。她和别人不太一样,不训练反而会瘦下来。”言语中流露出对弟子的怜惜之情。

  看来,如果身体情况允许,罗罗有可能回归国家队。张亚东也表示,届时只要罗罗需要,他自然会继续带她训练。这对金牌师徒如若真的重出江湖,将给低迷中的中国游泳带来希望和信心。

  本报记者 王晓露

相关报道:媒体声音:罗雪娟重返泳池不现实 蛙后怎样方式回归最为完美?

                    退役半年罗雪娟“芳心”思水 身体可能成为最大障碍

          游泳中心:游泳中心否认罗雪娟复出说:她的身体不再适合比赛

                    游泳中心:罗雪娟奥运情结很自然 还没得到复出通知 

          国家队省队: 罗雪娟渴望回归参加北京奥运 省队国家队尚未表态

          其他声音:  游泳中心副主任:罗雪娟可能以其他角色回归国家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