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中心副主任:罗雪娟可能以其他角色回归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自今年1月29日罗雪娟在杭州正式宣布退役后,沉寂了将近半年的“蛙后”因为一篇博客再度成为焦点人物。罗雪娟18日在博客中一篇满怀08奥运情结的文章,与此前一天她出现在总局训练局的情形结合起来,加之中国泳军在今年3月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差强人意的表现,令“罗罗复出”的传言不胫而走。

  罗雪娟博客中这篇《忽如一夜春风来》的文章,处处透露出她对中国游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的殷切期望,“2008奥运会,对中国来说就应该高兴,是扬眉吐气,是骄傲,是痛快淋漓!成绩、荣誉、挑战、风风雨雨……这都是我的财富,是见证2008的资本。”

  就在该文出炉前一天,有人目睹罗雪娟身穿黄色T恤和黑色运动休闲裤,戴着墨镜回到体育总局训练局力量房和游泳馆训练。

  不过,主管游泳项目的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雪娟现在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并不大,“我没有听说过罗雪娟要复出,游泳队并没有向我通报这件事,她本人也没有和我沟通过。至于她来总局训练一事,确切地说应该称为锻炼,因为她以前是运动员,所以退役后在北大上学期间还是经常会来训练局锻炼身体的。至于能否恢复训练,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需要专家们来决定。”对于罗雪娟“我回来了”的博客文章,尚修堂归结为那是蛙后的奥运情结所致。“她当了十年的运动员,而且取得过骄人成绩,又获得过雅典奥运会冠军,所以在心中肯定有一种奥运情结,她在退役后仍然放不下自己打拼了多年的泳道,心忧2008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既然罗雪娟以运动员身份复出的可能性很小,那么她会不会以教练或其他角色回归国家队?对此尚修堂表示:“具体这些要等到她的工作分配时才知道,这种可能是存在的,但要看她个人的意愿。”

  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罗雪娟的恩师张亚东昨天告诉记者:“我也是才听说她博客里的内容,我们这两天要见面,到时候我问问她吧。”张亚东透露“蛙后”并没有完全离开泳池,“目前罗雪娟在放暑假,她一个礼拜下水一次。”这也为她出现在总局游泳馆提供了最好解释。罗雪娟以前浙江队的教练朱志根也表示罗雪娟还没作出复出的决定:“现在罗雪娟在上学,她说‘我回来了’也许指的是现在开始放暑假了。”浙江省体育局昨晚也表态称:“罗雪娟下水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锻炼了。”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