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跨越时空的爱恋 古城西安迎接F1摩托艇世锦赛盛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1:31  泓鼎国际
跨越时空的爱恋古城西安迎接F1摩托艇世锦赛盛景

资料图片:西安古城墙 (图片来源:新华网)

跨越时空的爱恋古城西安迎接F1摩托艇世锦赛盛景

再开现代丝绸之路(大唐西市丝路风情一条街效果图)

  罗马哲人奥古斯都说过“一座城市的历史就是一个民族的历史”。西安,这座永恒的城市,就像一部活的史书,一幕幕,一页页记录着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

  西安,古称长安,是当年意大利探险家马可•波罗笔下《马可•波罗游记》中的丝绸之路的起点。早在10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以西安的蓝田猿人为代表,揭开了人类文明的第一页。到六、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先民在此建造了村落--半坡村,成为中国母系氏族公社繁荣的典型。西安的建都市史已有3100多年。历史上的周、秦、汉、唐等12个王朝都建都于此。在汉唐时期,西安是经济、文化和对外交流的中心。当时的长安城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大都市,占地面积为841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其中常住国外人口就有5万。大唐时代政治开明、经济繁荣、国力昌盛,与世界上近百个国家和地区有着政治、经济和文化交流,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贾。“东有罗马,西有长安”是西安在世界历史地位的写照。至今为止,西安与世界名城罗马、雅典、开罗齐名,同被誉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而今,又一项国际知名赛事跨越时空落户西安,这就是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摩托艇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年以前,诞生地是马可•波罗的故乡

意大利

  F1摩托艇世锦赛与奥运会、

世界杯足球赛、F1大奖赛等赛事齐名,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收视率的四大国际体育赛事。

  此次F1摩托艇世锦赛在西安举行,对提升西安整体形象,推动西安旅游产业发展,带动西安经济效益等都将产生极大的带动作用。

  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每年在世界举行10站左右的赛事。而即将于10月5日在西安浐灞河生态区举办的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西安大奖赛,将有全世界11个国家、近百名F1赛艇手和技术人员参赛。赛区安排在灞河与浐河交汇处的灞河河道举行,最宽处达到570米,最窄处也有430米,回水长度3800米,可形成水域160万平方米,非常适合摩托艇的比赛。

  通过赞助F1赛事,不仅可以彰显西安城市的实力和自信,还可以借助该赛事的国际影响力,伴随赛事宣传、体育场广告、艇身广告等多种形式,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从而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西安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西安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除了给西安带来形象上的提升,还会带来巨大的商机。通过赛事能给主办地带来大规模的旅游者群体,涉及到运动员、教练、官员、记者的人数近万,同时,还会有大批的观众。能够带动一条集交通、住宿、餐饮、购物为一体的“旅游消费链”,给举办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目前,规划用地近500亩,总投资35亿元的重建唐朝西市遗址工程也正在紧张进行中。工程建成后,将重现1300年前唐“西市”的繁华盛景。

  届时,在西安你既可以看到充满现代激情的F1摩托艇比赛,又可以在旅游、购物的同时,体验丝路丰富、开放的文化内涵。

  西安,一个充满神奇和活力的地方,走近它,你会为历史遗存的完美博大所震叹,又会为现代建设的勃勃生机所感喟!

  “十一”好去处,西安浐灞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