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手 真品“祥云”亮相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26  东北新闻网-体育频道
沈阳开始选拔奥运火炬手真品“祥云”亮相现场



  东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王恩重 文/摄)7月16日,沈阳奥运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沈阳奥运火炬接力的工作方案,沈阳将在8月20日前完成124名火炬手及50名护跑手的推荐上报工作。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将于2008年7月20日进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奥委会、奥运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中省直及各市组织的241名火炬手在沈阳进行火炬传递活动。沈阳将推选出124名火炬手,其构成、名额分配包括产业工人、商业服务人员、下岗再就业工人、农业劳动者等共20类人群,目前这些名额已经分配到沈阳市交通局、商业局、旅游局等各个责任单位,凡志愿参加火炬手选拔者,均可到本单位报名,同时填写登记表。在随后将对上报推荐人展开初选审查、组织审批,最后经北京奥组委确认,对具备资格成为火炬手的人员才能正式成为火炬手。此外的50名护跑手将在沈阳市驻沈高校及高中学校学生及青年教师中进行选拔。

  同时,沈阳奥运火炬接力路线,也将在8月10日前完成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并上报沈阳市火炬接力领导小组。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位“特别嘉宾”:奥运火炬“祥云”。据沈阳市政府秘书长、沈阳市奥运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地介绍,该火炬是本次新闻发布会特意申请,从北京直接运过来的,与此前曾经出现在辽沈等地的仿制品不同,这次可是完完全全的“正品”。记者看到,发布会结束后,“祥云”即被工作人员带着橡胶手套,装到一个特制的纸盒里面,整套动作小心翼翼。

  此外,在发布会上,沈阳市奥运火炬接力领导小组对选拔火炬手和护跑手、对确定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对奥运火炬接力运行保障等工作的标准、工作程序、责任部门和工作要求都作出了详细安排。

  (东北新闻网 王恩重 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