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培训舵手潘潘首次驾驶摩托艇 握方向盘和掌舵融会贯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04:01  新浪体育
培训舵手潘潘首次驾驶摩托艇握方向盘和掌舵融会贯通

潘潘驾驶摩托艇

  新浪体育讯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海林集训除了舵手的专业培训外,另外一部分重要的内容便是奥运志愿者技术培训,经过十几天的舵手培训后,舵手们迎来了新课程——学习驾驶摩托艇。

  国家女队主教练亲自培训

  首批摩托艇培训被安排在7月14日下午,教大家开摩托艇的是王越教练。作为国家赛艇女队的主教练,王教练同时担任“奥运舵手训练营”的负责人,目前国家队正在备战奥运资格赛,为争夺奥运入场券积极训练,平日教练和队员的训练任务相当繁重。培训的下午正是国家赛艇队教练们难得的休息时间,王教练将培训安排在私人的休息时间,在训练间隙为这群特殊的志愿者培训技术。

  王教练先从摩托艇的构造和工作原理讲起,接着是实际下水驾驶,摩托艇驾驶起来并不太难,最难的环节便是停靠码头,准志愿者们的训练重点便在正确停靠码头,经过一下午的练习,这些准志愿者们已经能够操控摩托艇,再多几次练习,他们就能熟练驾驶摩托艇了。

  潘潘:握方向盘和艇上掌舵融会贯通

  作为第一批参加摩托艇培训的舵手,潘潘说:“自己头次驾驶摩托艇的时候还是有些许的紧张,开艇的时候,我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方向盘都不敢放,王教练一直让我不要紧张。”不会开车的潘潘是第一次碰方向盘,不过停靠码头倒是难不倒她,很快就能停靠到指定位置。

  今年8月即将在北京顺义举行的赛艇测试赛中,奥运舵手们作为特殊的志愿者也要参加奥运志愿者测试。潘潘被安排的岗位在陆上维护比赛设施,顺义测试赛的时候,潘潘也许不会整日驾驶着摩托艇在航道中工作,但这次开摩托艇给潘潘另外一个启发是:摩托艇的转向和八人艇掌舵很相像,都需要有一定的预留时间,控制摩托艇方向倒是对艇上掌舵的另外一种体验。

  奥运舵手特派记者:李秋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