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女排全能主攻陷禁药风波 战中国屡砍高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5:01  新浪体育
巴西女排全能主攻陷禁药风波战中国屡砍高分(图)

杰奎琳世锦赛突破中国队防线

  新浪体育讯 巴西当地时间7月12日,2007年第十四届泛美运动会反兴奋剂组织在里约热内卢发布消息表示三名墨西哥田径运动员和一名巴西排球队员的药检存在问题。药检呈阳性的排球队员即巴西女排著名主攻手杰奎琳,她涉嫌服用一种"类兴奋剂"的违禁药物, 该药物对神经中枢有刺激性作用。此次禁药风波极导致杰奎琳无缘即将开赛的泛美运动会女排比赛。

  在意大利联赛结束之后,效力于杰西俱乐部的杰奎琳于6月10日在德国接受了药检,药检结果呈阳性。据悉杰奎琳是因为服用的一种减肥药物中含有违禁成份。杰奎琳已经接受了泛美运动会组委会反兴奋剂组织的全面调查,如果涉嫌服药罪名成立,杰奎琳将彻底无缘巴西当地时间13日开始的泛美运动会,也有可能在今后面临进一步的处罚。巴西排协已经表示,她将不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

  杰奎琳的名字对于广大排球爱好者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2002年世锦赛中巴之战她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去年世锦赛她对

中国队也砍下巴西的全队最高分21分。尽管中国球迷对她褒贬不一,但是杰奎琳在巴西
女排
当中作用突出。尽管她的强攻绝对实力有限,但是杰奎琳相对全面的技术在巴西女排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杰奎琳是典型的兴奋性队员,她在场上比赛气质突出,拼劲十足让巴西女排更具活力。虽然巴西队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冲击桂冠功亏一篑依然难以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但是该队整体实力不可小视,近几年的大赛中成绩稳定,杰奎琳出色的发挥功不可没。

  作为此次泛美运动会的东道主,巴西女排可谓是精英尽出,力争在家门口夺魁。虽然巴西队阵容整齐,但是老对手古巴女排、卫冕冠军多米尼加女排以及美国等队均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大战即将打响主将杰奎琳却身陷禁药风波对于巴西女排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尽管巴西队还拥有帕乌拉、萨萨等著名主攻,接应马列安妮也可以随时担起主攻的重任,但是杰奎琳无法参赛还是让巴西队的整体串连受到了影响。

  此次杰奎琳的药检风波对于她个人和巴西女排都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巴西排协还未公开对此事表态,此次药检风波很快也会有进一步的定论。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