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平坦的投手 不一般的留洋路--访签约扬基球员刘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棒球大联盟洋基队签下两名中国球员,并开始在国内带动了一股媒体争相报道的热浪。本周开始中国棒球联赛官方网站将推出联赛出国球员的专访——不一般的留洋路。本周是对广东猎豹队投手刘凯的采访。

  记者:首先恭喜你加盟了纽约洋基队。能不能给大家说下你签约的大致过程。

  刘凯:我也不清楚,对方(纽约洋基队)也没有和我接触。就是后来CBL通知我,我已经签约过去了。

  记者:你对纽约和洋基队了解有多少,感觉如何?

  刘凯:没什么感觉,就知道纽约是个繁华的城市;洋基嘛,也不大清楚,看MLB的比赛不多。

  记者:你觉得自己哪些方面有待提高?有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刘凯:球速要提高。现在我的球速在130左右,最快是135,目标是提高到140。

  记者:在对阵上海金鹰的一场比赛中,你拿下了16个三振。你当时场上是怎么想的?是不是特想让对手吃“老K”?有没有想过要打破赖教练一场17个的记录?

  刘凯:当时没想一定要三振对手,只是不想让对手舒服地打着球。我之前也不知道他(赖教练)有一场17个的记录,是后来上网才看到的。我跟他说:“差一个就平了你的记录。”他只是笑了一笑。

  记者:对于这两天的出场表现,你自己是怎样评价的?

  刘凯:挺好的。前一场,最后一局上,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今天只上了三局,虽然我还很想上,但是教练有他的安排,我听他的。在场下我也为场上队友加油,感觉跟自己在场上一样。

  记者:家人知道你将要远赴重洋,对你支不支持,会不会担心你?

  刘凯:支持。不会担心。我家在天津,我来广州打球已经有三年了,粤语也能听懂七、八成。虽然是独生子,但自理能力还是很强,我的父母还是很放心的。

  记者:这次跟你一起加盟洋基队的还有天津队的张振旺。你俩认识吗?关系如何?

  刘凯:我俩小时候就认识,一起打球。后来我来了广州,他留在天津。在05年的时候,我们还加入国青队,参加亚青赛。他是一个沉着稳重的人,传球能力很强。我很喜欢跟他搭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