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球"扬基二少"受到球迷狂追 美球探:他们很有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9: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 23日和24日,刚刚和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扬基队签约的刘凯和张振旺出现在了广州黄村训练基地,非常巧合的是两位小将在赴纽约之前在中国棒球联赛的总决赛上先对抗一下。纽约扬基的轰动效应在两人见面时马上体现了出来,比赛结束之后,20多名球迷扑向刘凯和张振旺,不停地找两位队员合影签名。

  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于23日、24日在广州进行,球迷明显比以往多了很多,而美国职业棒球球探的到来更给现场增添了几分热闹。

  “从没这么多人找签名”

  中国

棒球联赛
总决赛
广东
猎豹
队先打两个主场,23日晚上和24日上午,广东队和天津队在广州黄村基地棒球场连打两场,广东猎豹队首场1:6不敌天津雄师队,而在第二场比赛中广东队知耻后勇11:2狂胜。不过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讲,双方的比赛只是一部分,而他们更关注的是刚刚加盟纽约扬基的刘凯和张振旺。

  第一场比赛作为天津队捕手的张振旺首发出场,而刘凯只作为广东队的替补投手上场。而24日的第二场比赛从一开始两人就面对面交手,看台上的球迷纷纷叫好,为两人加油。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跑到场地内找两名刚刚加盟扬基队的小将签名,而刘凯和张振旺也热情地满足了所有球迷的愿望。签名结束之后,刘凯悄悄地告诉记者:“我从来没给这么多球迷签过名啊,扬基的影响力可真大啊!”

  美球探:他们很有前途

  “刘凯和张振旺表现不错,从去年开始纽约扬基队的球探就开始观察刘凯了!”到广州现场观看比赛的美国职业棒球球探、费城菲力斯棒球队的科腾先生说。

  事实上,在科腾这次中国之行看的并不是刘凯和张振旺,他是想通过观看中国最高水平的棒球比赛之后能发现不错的队员,他说:“中国球员需要时间,需要平台,相信会有更多的好队员到美国训练并参加比赛,这对他们水平的提高很有好处。”至于刘凯和张振旺在纽约扬基的发展前景,科腾说:“机会就摆在面前,他们需要更加努力才会有机会,我想他们会很有前途。”

  而为了帮助美国棒球联盟发现更多优秀的中国球手,美国棒球联盟亚洲区总裁科尔夫妇也特地赶到广州观看比赛,中国棒球手已经吸引了世界棒球最高水平国度的眼光。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是见证刘凯、张振旺签约纽约扬基队全过程的中方官员,这次中国棒球联赛总决赛前两场比赛期间她也来到广州督战。她认为:“刘凯和张振旺签约纽约扬基可以说是中国棒球史上的关键一步,一定会推动中国棒球的快速发展。”

  在刘凯、张振旺与纽约扬基队所签订的合同当中,刘凯和张振旺一旦有机会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就必须代表中国队出战,单从这一点上来看,中国棒球协会非常看好两人,申伟说:“国家队需要他们的时候两人就要回来参赛。我们已经有了这么多的奇迹,那08奥运会棒球比赛一定会有更大惊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