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艺体美女对话刘璇男友 是什么让体育更美丽(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9:38  足球-劲体育
艺体美女对话刘璇男友是什么让体育更美丽(组图)
(点击看组图)

  废弃的工厂,残破的玻璃窗,石子路面。油画,涂鸦,造型,各种符号堆积在这里……北京东四环外,钢筋水泥的架构下,798工厂成了艺术者的行为天堂。拍摄过程中,艺术体操冠军李佳挥舞着彩带,如一条彩色的游龙;好男儿王弢扶起手中的单簧管,随着音符的跳动诗一般的倾诉。一动一静,是体育,也是艺术,引领着798工厂里所有的艺术符号一同跳跃起来。798之夏,当把体育置身于艺术当中,你会发现,原来体育可以如此美丽。

  艺术体操比体操要求更高  

  王弢:我发现练艺术体操的女都很高啊?

  李佳:还好吧,钟玲就不是很啊。

  你们对身高还有什么要求吗?

  一般选材时都会测骨龄,都要在1.75米左右吧,但对身高其没很严格的要求。

  我知道艺术体操分集体和个项目吧,你是集体还是个人呢?

  其实我从小是练个人出身的,后来最主要的还是以集体操为,因为集体的成绩能好一些,一都以集体项目为突破口。

  艺术体操和体操还是有很大不同?

  是的,体操主要是要求力量,们是要求柔韧性。

  相比起来哪个更累一些呢?

  体操更累吧。不过艺术体操要更高一些,我们既要有很好的柔性,又要有很强的爆发力。

  艺术体操的器械挺多的,你哪器械用得最好?

  呵呵,我是全能型,都用得还错。最开始练的是球,最后练的带,因为彩带难度比较大。

  那你有没有被彩带绊倒过?

  那倒不会,训练的时候有时候掉器械吧。

  慢的话就砸脑袋啦,呵呵,一定要很快地到达位置。

  如果在比赛当中掉了器械,别人会怪你吗?

  会啊,自己都会怪自己,尤其是在很重要的比赛当中,失败了感觉就像罪人一样。

  "最难过的是小时候"

  那你从多大开始练习艺术体操的啊?

  我比较晚,9岁才开始练。

  以前有学过跳舞的吗?

  没有,我以前连学校的舞蹈班都没参加过,练了之后会学一些舞蹈技巧。那时候每周都有一到两次舞蹈课,什么舞蹈都学,但什么都不是特别专业。

  从小开始练是不是特别的苦?

  嗯,最难度过的就是小时候刚开始训练的时候了。我小的时候,妈妈觉得我形象不好,想练这个以后能好一些,将来上大学也可以加分。我属于那种特别要强的人,既然练了就非要练好,到后来,不让我练都不行了。那时候我在大连训练,特别想家,特别想妈妈。看到别的小朋友的爸妈过来送衣服,送吃的啊,自己就特别地想家。

  练艺术体操都要求韧带好,小时候压韧带是不是挺难熬的?

  是啊。举个例子说,我们原来战,后来老师就让我们压腿,一会汗就出来了,一滴一滴地往下滴。

  小时想过要去干别的工作吗?

  哈哈,小时候我想当售票员。

  啊?不会吧,你想当的是哪种售票员啊?

  就是公车上的那种,小时候觉得售票员在车上撕票挺神气挺好玩的,哈哈,就小时候想着玩而已。

  “根本没有可能谈恋爱”

  你对体操很了解吧,因为刘璇?

  其实我本来就喜欢很多体育项目,我爸爸以前是足球运动员,我从小也是在体工大院里长大的,当时都和一些运动员在玩。而且现在我也比较喜欢体育运动啊,很多朋友都是运动员,哈哈,我比较喜欢打羽毛球,喜欢鲍春来。

  那你和刘璇是怎么认识的啊?

  其实我们是在一次聚会上,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

  你觉得璇姐人怎么样?

  我觉得运动员都特别朴实,特别能吃苦,现在的很多女孩都不会这样。而且运动员都比较单纯,刘璇也是,其实能做到这一点特别不容易。你呢?从小开始练艺术体操,教练会不会管你们很严。

  是很严,尤其是03,04年,当时就算是去趟超市,都要和教练请假,更别说和男生接触了,教练不那当时你会不会顶教练啊?其实我属于训练特别踏实的,都能按教练的安排去做,但有时候自己实在觉得委屈,也会顶教练。

  你是什么

星座的?

  

白羊座。呵呵,白羊座人骨子里还是很野的,我就有一些吧。

  “我们某些地方很相似”

  你们平常应该也有上音乐课吧,艺术体操对音乐的理解也应该很重要?

  有讲一些,但没有讲很多,教练不会讲这个音乐是什么意思。像俄罗斯那面就做得很好,她们有单独的音乐老师,素质老师,还有编排老师。

  那平常除了训练之外,还有什么别的爱好吗?

  喜欢唱歌,跳舞,以前爱好十字绣,现在不了。最喜欢王菲和蔡依琳,也会去学一些现代舞蹈的东西。有时候也会去游泳,但我游得不好。你呢,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还喜欢做些什么啊?

  我也喜欢游泳,呵呵,我最喜欢的运动员就是索普了。平常也打打羽毛球,鲍春来是我师傅呢。

  你是特别喜欢单簧管吗?

  其实我是被逼的,我爸爸就特别喜欢音乐,就让我从小练乐器,我从五岁就开始练了,可以想好几个小时。而且你们训练还有队友,我就是一个人,所以很孤独,基本上没有童年。

  那你有没有不想练的时候啊?

  有啊,有一次我把乐器给烧了,就是因为元旦的时候,我爸爸还逼着我练。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地方还是很像的。

  是啊,练体育的和搞音乐的有很多相同的地方。

  艺术体操的运动员退役是不是都很早?

  嗯,我算是退役晚的了,像我那些姐姐们,17岁肯定就退了,我到了22岁才退役,不过其实我可以继续往下练的。

  那退役后,将来想做些什么?

  其实我挺想当老师的,教艺术类,形体老师等等。先学好英语吧,这点真的很重要,也会往裁判方向努力,学英语也主要是这个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