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完败状态低迷令人忧 中国队卫冕前景蒙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23  海峡都市报
林丹完败状态低迷令人忧中国队卫冕前景蒙阴影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天,林丹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丢掉了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的第一分。从苏杯开赛至今,林丹一直未能摆脱低迷的状态,这给中国队的卫冕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马之战前,李永波炮轰当值主裁判愚蠢地随意更改比赛出场次序———将原来的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顺序变成了混双、女单、男双、女双和男单。“裁判长确定的这个出场顺序太不合理了,这将直接影响今天中马之战的精彩程度。为此,男单比赛已失去了应有的比赛价值。”李永波直言不讳他对于男单的担心,由于中国队本次苏杯的赛程本就先弱后强,再加上林丹又是慢热型选手,李永波希望能有劲敌尽早激发出林丹的状态和斗志。前两场对阵泰国队和英格兰队时,林丹面对的波帕特和史密斯均属无名之辈,即使他状态不好也能够轻松应对。但面对李宗伟,这一曾经战胜过陈金、鲍春来等人的马来西亚名将,李永波最终改变了派陈金出赛的打算,将这个绝佳的锻炼机会给了林丹。然而,昨天林丹状态如此低迷尽显无遗,他在比赛中主动失误过多且斗志不高,连丢两局,输掉比赛。

  当然小组赛毕竟不是最后的决战,林丹或许有所保留也不得而知,但是与其他同伴相比,林丹的确没有表现出领军人物应该具备的能力。半决赛和决赛

中国队很有可能连续遭遇韩国和印尼两强,对手阵中都有林丹的敌人。韩国队的朴成焕在年初的
马来西亚
超级赛次轮就曾击败过林丹,印尼队的陶菲克自然不用多说,林丹面对他们并没有取胜的把握,如何在今后两天的休整中及时调整好状态,将是林丹必须解决的棘手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