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遗憾未碰波尔 王楠:我现在就是国家队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5:20  沈阳晚报
王励勤遗憾未碰波尔王楠:我现在就是国家队教练



王励勤遗憾未碰波尔王楠:我现在就是国家队教练



  “世乒赛表现我觉得挺好的,可以打个90分。”王楠说。昨天,在参加2007“平安保险杯”沈阳万人健康跑活动后,领跑的王楠、王励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两人自言对于自己在世乒赛上的表现都十分满意。

  关键词:表现

  自评在世乒赛上的表现,王楠笑着说:“挺好啊!”

  不过谈起世乒赛,王楠表示还是对一天最多达6场的比赛不适应。“以前也参加过这么密集的比赛,不过那都是年轻的时候。确实有点应付不过来,比赛都打烦了。最后能拿到一个双打的冠军,我自己也觉得确实很不容易。”

  王励勤评价自己的表现用了两个字:意外。他说:“实际上在

世乒赛之前,我自己感觉状态并不是很好,最终能拿到冠军确实没想到。半决赛对柳承敏,当时就是感觉这是中国队夺冠路上的最后一个外国选手了,想法特别简单必须赢,结果发挥了比较高的水平。”

  虽然本届已经是王励勤的第三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了,但是王励勤还是表示这是让他印象最深的一次:“因为这次拿冠军是最难的一次。”

  关键词:对手

  对于中国

乒乓球在世乒赛上再次取得大满贯的成绩,王楠表示主要是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基础不错,但是并不能因此就说明年的奥运会上乒乓球冠军就是中国的了。

  王励勤则认为,至少在男单项目上,波尔、吴尚垠、柳承敏等,在北京奥运会上都是非常难缠的对手。而对于世乒赛上没能与波尔交手,王励勤觉得也是个遗憾。

  不过,两人在接受采访时也都表示,欧洲选手在竞争力上正在下降,世乒赛上对中国威胁最大的是韩国选手。

  关键词:未来

  与王楠同时代的刘国梁、孔令辉目前已经都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那么王楠下一步会成为国家队的教练吗?王楠回答说:“我现在实际上就是国家队的教练,只不过我一直没有参与球队的管理,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球,做教练还是要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后再考虑。”

  王励勤却没有想那么多,他觉得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无论是明年的奥运会还是即将要开始的乒乓球超级联赛,都需要他百分之百的投入来应对每一场比赛。

  关键词:“空中飞人”

  王楠、王励勤此次来沈阳,日程排得非常紧,两人在沈阳停留的时间总共不过12个小时。2日凌晨1时,两人抵达沈阳,上午9时参加万人健康跑,10时参加

平安保险组织的一个见面会,11时新闻发布会,然后要乘坐1时15分的飞机离开沈阳。

  王楠的父亲王德占告诉记者,由于时间紧迫,王楠的午饭估计是吃不上了,只能在路上随便对付一口了。像“空中飞人”一样四处奔波,看来明星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