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道破让郭跃爆发妙手 直言与设想蓝图还有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上午,喧闹的机场,一身深色礼服打扮的孔令辉昂首步出国际到达大厅。大赛归来,变换了身份的他心情也与从前运动员时不一样。

  孔令辉手中分管的四名队员,郭跃,刘诗雯,姚彦和木子。除了年纪最小的木子之外,其余三名弟子均跻身中国女队的世乒赛参赛阵容,其中郭跃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姚彦获得一个珍贵的女单参赛资格,刘诗雯则与李楠配对女双。

  备受关注的郭跃在本届克罗地亚世乒赛除了混双冠军之外,更是收获了个人第一枚单项世界冠军称号。对郭跃如此喜人的成绩,主管教练孔令辉并没有把功劳揽在自己身上:“我是带郭跃时间最短的一个教练,主要还是之前的教练给她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虽然已经收获金牌,但是对弟子郭跃他还是指出了不足的地方:“还是有一点遗憾,在双打比赛中面对年龄大一点的选手体现的综合能力、面对各种打法的应对能力还是有不足。”

  也许正是因为“高手过招”,真正较量时比试的已经超越了技术本身。孔令辉也表示在世锦赛上对郭跃的指导主要集中在“心态”上:“因为大赛比的就是心态。在场上需要人来引导她,需要人不断鼓励她,这也算是她发挥优秀的保障吧。”

  对此,郭跃在机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相同的感受,道出了自己取胜的关键因素:“在决赛中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我对自己能够反败为胜非常满意。比赛中虽然会面对像王楠,张怡宁这样的师姐,但是我年龄上比她们小得多,所以在心态上放得更加平常,我是以平常心取胜。”

  虽然真正“培养”郭跃的时间不长,但是北京奥运会的考验不小。谈到心目中为郭跃设计的蓝图,孔令辉表示:“这次是郭跃第一次拿单打世界冠军,但是距离我的设想还是有一段距离。现在的竞争比较激烈她一刻都不能放松。”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