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父亲:小辉着急很正常 当金牌教练还有很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1:27  黑龙江日报

  一向沉稳内敛的孔令辉着急了。萨格勒布当地时间23日中午,姚彦在混双次轮告负,正当爱徒准备接受采访时,在一旁的教练孔令辉比谁都急,迅速带着姚彦避开周围的记者后进入运动员热身区。孔令辉此番行为引起众多猜测,人们都在纷纷议论少帅的情绪问题,为此,记者连线了孔令辉的父亲孔祥智。“小辉着急纯属正常”

  对于孔令辉的急躁表现。孔祥智认为,不足为怪,纯属正常。孔祥智分析说:“教练员不是万能的,关键靠队员的场上发挥,教练员主要是临场控制和调整运动员的节奏、心理。半个小时的赛前准备尤为重要。这需要教练员与运动员的沟通也包括运动员自身的调节。小辉也是在关键时刻为队员的表现着急。”孔祥智认为,教练员光想赢不想输,不现实。关键是他能否把自己拥有的经验运用到运动员的比赛当中。“刚刚开始再接再厉”

  孔令辉的大赛执教之旅刚刚开始,孔祥智对于儿子前两日的表现深感欣慰。他说,孔令辉收获了一个很好的开端,为他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员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老父亲说,这还仅仅是个开始。

  孔祥智认为,大赛经验是孔令辉的最大优势,“经历了各种大赛,拿到了所有重大比赛的冠军,能得到队员的尊敬和信任。小辉的性格我最了解,他是那种既然选择就一定做好的实干者。”

  孔祥智说:“当队员是要靠自己的成绩说话,当教练了,就要靠自己弟子的表现说话,小辉弟子郭跃、刘诗雯、姚彦三位小将虽然打进了世锦赛,目前成绩不错,但是距离他的执教要求还相差很远。要想成为一个金牌教练,小辉必须加强理论和管理方面的业务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