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郭跃已经进入一个高的层次 给自己打7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6: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记者专访女队教练孔令辉

  “我给自己打70分!”

  郭跃与张怡宁争夺决赛权的比赛已经打响,孔令辉却还端坐在新闻中心的电脑前,“我在网上查点比赛数据资料……再说,都是自己人的比赛。”他解释不到现场的原因。昨日,孔令辉与晶报记者聊起他的女弟子以及他自己执教生涯的首次远征。

  刘诗雯表现不错

  晶报:刘诗雯是广东32年来首个获得世乒赛入场券的女队员,这次她跟李楠配双打,跟张怡宁/王楠那场比赛一度以2∶1领先,可惜后来输了,对刘诗雯,你有什么评价?

  孔令辉:刘诗雯是不错,很有灵气,很有闯劲。她跟李楠配对不过半个月时间,能打出这种结果,说明已具备某种实力。

  晶报:对郭跃怎么看?

  孔令辉:很出色。你看混双决赛那场,四个人(中国选手)中,应该说她表现最出彩。拿不拿冠军虽然是

中国队的家务事,但郭跃得到这份荣誉,至少证明了她已经进入了一个高的层次。

  晶报:虽然郭跃夺得了混双冠军,但你觉得她哪些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

  孔令辉:主要是大赛经验和信心,经验需要她自己来体验,而信心该由我们来给。

  晶报:那么姚彦呢,她在混双赛首轮就被淘汰,当时你会不会感到有压力?

  孔令辉:姚彦总体发挥也不错,气势打得也不错。混双被淘汰,主要跟张继科没发挥好有关,张继科比较小,两人搭配时间也不长。我们让姚彦参加混双,目的是让她在女单赛前“暖暖身”,因为一上来就打单打,她的压力会很大,所以先让她熟悉一下气氛。晶报:现在在场上打球的选手中,很多是以前跟你并肩作战的,当你在看台上看他们比赛,会不会有跃跃欲试的感觉?

  孔令辉:有时可能会设身处地地想,如果这个球由我来打,应该这样或者那样比较好,但既然我选择了当教练,就不会有跃跃欲试的想法。把困难想足一些

  晶报:这是你头次带队出征世界大赛,感受如何?

  孔令辉:角色变了,但这个集体毕竟是我所熟悉的。总体还比较顺利吧。

  晶报:领导对你评价挺高。

  孔令辉:比赛前,队员该怎么准备;比赛中,怎么去应对新情况;比赛后,怎么做善后思想工作……我的工作刚刚开始,所以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带队嘛,主要是把困难和麻烦想足一点。

  晶报:那么,如果让你自己给自己打分,打多少?

  孔令辉:现在郭跃还在打(半决赛与张怡宁),但到目前为止,我可以得个70分吧!

  晶报:如果郭跃得了冠军呢?

  孔令辉:你自己加吧!(笑)

  晶报萨格勒布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