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惨痛失利之后何去何从 尖端技术更胜王皓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0:00  石家庄日报

  "马"不停蹄 高手如"琳"

  5月27日晚,马琳一辈子都会流泪的夜晚。这一夜,马琳遭受了丢失冠军、痛失亲人的双重打击。在男单决赛中,以大局3比1领先的马琳,最终被王励勤4比3神奇逆转,而在赛后发布会上,马琳又接到外公去世的噩耗,双重打击下的马琳,在众多国内外记者面前,痛哭流涕不能自持。经历如此沉痛打击,马琳还能坚持下去吗?

  马琳:最尖端的直拍技术

  世乒赛男单半决赛,马琳迎战队友王皓。这是一场当今世界男子乒坛最尖端的直拍技术的强强对话,王皓的直拍横打技术独步乒坛,随着技术日渐精细,王皓大有未来“乒坛一哥”的风范。但他唯独过不了马琳这关,马琳直拍横打技术虽不及王皓纯熟,但他的技术更全面,攻防节奏更合理,尤其是他的推挡技术,屡屡“欺负”王皓不会推挡,而在摆短、台内挑打等技术上,马琳的实战运用更胜王皓一筹。

  在与王励勤决赛中,马琳的开局,堪称近几年

乒乓球决赛的经典,正像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所言:“从来没见过马琳发挥得这样好,从来没见过这样有激情的马琳!”的确,虽数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但从未在
世乒赛
男单称雄的马琳,太渴望这枚金牌了!在大局3比1领先、第5局7比1领先的情况下,马琳崩溃了,他的一念之差,导致功亏一篑,相比王励勤,马琳的球路更加聪明,但马琳最终“聪明反被聪明误”,马琳丢掉到手的冠军,真冤死了!

  但从各项数据显示,马琳在世乒赛的表现是极为优秀的,难怪刘国梁对马琳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在柳承敏的直拍对中国男队形成巨大威胁后,马琳的存在,对中国男乒越来越重要,依现在形势,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琳这张参赛门票是铁定了的,现在,只需要马琳自己尽快调整心情和状态,以最饱满的激情去备战奥运会。

  柳承敏:最强劲的竞争对手

  柳承敏,撑起了韩国乒乓球的一片天空。这位有狼一般眼神的韩国人,球风凶狠到了几近杀人的地步,他把金泽洙拼命搏杀战术更加发扬,拍拍夺人性命的打法,是当今世界乒坛“暴力美学”最具代表的人物。

  柳承敏在男单1/4决赛把顶尖高手波尔打得找不着北,完全是凶狠所至,即使男单冠军王励勤面对柳承敏,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险胜,柳承敏已然成为2008年奥运会中国男乒最大的敌人。

  金景娥/朴美英,也在女双项目抢占了一席之地,半决赛她们已对郭跃/李晓霞形成很大威胁,这是有目共睹的。欧洲全面沦落,韩国强势出位,世界乒坛“东亚轴心”已形成,马琳、柳承敏、王皓三位直拍高手,在男单4强占据3席,足以说明直拍打法的回归,经历磨难的马琳,已显示了冲击奥运会男单金牌的实力。

  加油吧,马琳,正如一位球迷所言:“‘马’不停蹄,高手如‘琳’。”本报记者魏若涛

  - 链接

  外公去世 马琳落泪

  新华社供本报体育专电 在男单决赛中遭王励勤逆转之后,又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外公去世的噩耗。遭遇双重打击的马琳当场流泪失声。

  记者提问开始后,一直在接手机的马琳表现得十分反常,第一个问题竟然没听清楚。直到一名外国记者问他方才在与何人通电话,马琳才犹豫地透露了家中的噩耗。

  “刚接到家里的电话,得知一个坏消息,”马琳用没有语调起伏的缓慢声音说,“我姥爷因为病很长时间,想不开了,一个星期前跳楼自杀了。家里为了不影响我比赛,刚刚跟我说,问我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说话的过程中,他的表达越来越不连贯,直到当着全场中外记者的面流泪失声。(张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