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寻找奥运三号绝非易事 陈玘压王皓暂处领先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0:28  新京报

  一定程度上讲,萨格勒布世乒赛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目前男女各3人的大名单已逐步清晰起来。

  去萨格勒布前,男队就一直在磨合阵容,其中包括王励勤和王皓的双打。由于奥运会团体赛只能有3人参赛,这必然要求球员的单双打能力相对平衡。

  从目前情况来看,王励勤和马琳的地位相对稳固,但在第3人选上依旧较难把握。男单5名主力中,成绩不佳的小将马龙可能被淘汰,竞争主要在王皓和陈玘之间展开。论单打实力,王皓这两年来状态稳定,不过他和王励勤的男双却在决赛中输给了马琳/陈玘。相比之下,陈玘与马琳的配合一直比较稳定,雅典奥运会夺冠后,两人曾一度分开,不过世乒赛封王再次证明两人男双第一的地位。加上陈玘在对外成绩上一直不错,他也很有可能是奥运第三人选的大热门。

  与男队一样,女队也面临第三人选的问题。前两个名额几乎可以确定为张怡宁和郭跃。正值当打之年的张怡宁和

世乒赛女单新科
状元
应该是北京奥运的必然人选,两人都是公认的高手。而现在的问题是,第三人选究竟归属老将王楠还是19岁的李晓霞。

  团体赛中,仅有的一场双打比赛至关重要,第三人选的选择肯定要确保女双的胜利。

  目前,世乒赛三连冠的王楠/张怡宁依旧是女双一姐,两人在决赛中打得郭跃/李晓霞毫无脾气,而且王楠具有20个世界冠军的绝对经验,奥运会这种关键比赛,经验将起重要的作用。不过,届时以30岁高龄出战的王楠体力能否跟得上将是一个大问题。

  而19岁的李晓霞则不存在这个问题,冲击力强的她在单双打都有比较突出的能力。

  不过缺少大赛历练是李晓霞最大的劣势,她缺乏王楠打硬仗苦战的资历。王楠和李晓霞各有优势,但如何确保女双的优势,或许得等到明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后才能揭晓。

  □孙海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