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死敌悄无声息复苏 是王励勤正名还是王皓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世乒赛男子单打的四强已经产生,中国军团占据了三席,马琳将与王皓展开德比大战,而唯一一个非中国面孔来自韩国的奥运冠军柳承敏,为中国乒团阻击他的任务便落到了淘汰了队友郝帅的王励勤身上。

  提到柳承敏,很多人都会想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单因他丢掉金牌而错失大满贯,那不仅是王皓心中永远的遗憾,对于王励勤而言同样如此。在当时的男单半决赛中,之前状态十分出色的王励勤令人非常意外地输给了队友王皓,无缘决赛。赛后针对这场比赛的传言不断,很多人都把那场球认定为“假球”,因为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是由瓦尔德内尔对阵柳承敏,教练组认为老瓦极有希望杀入最后的决赛,而王皓对老瓦保持着全胜的战绩。当然这仅仅是人们的猜测和谣言,在此后的铜牌争夺中王励勤以4比1击败了老瓦,为自己正名。

  这次遭遇柳承敏,可以算作一场迟来的战役,王励勤终于可以在世界顶级大赛中有了和柳承敏交锋的机会,这也是一场极有悬念的缠斗,特别是本次比赛柳承敏的状态极好,接连淘汰了吴尚垠和波尔斗志旺盛,究竟谁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很难预测。纵观以往的战绩,王励勤以5胜2负稍占优势,不过在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王励勤并没有占据上风,相反以0比4被对手横扫,因此这场比赛格外值得关注。

  而如果一旦是王皓和柳承敏在决赛中对决的话,那么这场比赛更是意义重大,虽然在亚运会中,王皓在团体和个人赛中两胜柳承敏,报了奥运会失利的一箭之仇,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但是毕竟在

世乒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中,王皓还没有机会与老对手交锋,而无论从技术还是心理上来看,王皓和04年雅典时早已不同日而语,因此即使是王皓在决赛中遇到柳承敏也是他复仇的大好机会。

  刘南奎这次世乒赛说过,柳承敏奥运会夺冠纯粹是因为没人注意他;但这次世乒赛他出现在四强同样是悄无声息。拿李政三和吴尚垠两位队友开刀后,猝不及防的波尔也成为了柳承敏的刀下鬼,中国双雄呢?

  (benq)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