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林:王励勤失误多有原因 柳承敏找到04打王皓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世乒赛男双决赛尘埃落定,奥运冠军马琳/陈玘4比2击败了王励勤/王皓,首夺世乒赛男双冠军;女单方面郭跃则4比3逆转李晓霞封后。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中国乒乓球第一位奥运会和世乒赛男双冠军吕林,请他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评点:

  男双决赛中国组合胜利会师,这场决赛也代表了目前的最高水平,打得非常的精彩。马琳陈玘主要还是胜在了配合更默契上,而且他们一左一右的搭配也比王励勤王皓两个右手好一些。王励勤今天失误有点多,还是因为他和王皓配合不多;以前他主要是配左手搭档,像男双和阎森配,这两届世乒赛混双和郭跃配,拿了很多冠军。两个右手配合还是别扭一点。

  陈玘这两年技术比奥运会的时候有进步,发球上也有所改进,和马琳的配合也更默契一点。当然,从北京奥运会人员搭配上来说,单双打都会有影响。这次是中国男双

世乒赛七连冠,今几年世界大赛冠军也都拿了;应该说我们的男双在世界上还是有优势,实力更加厚实了。

  女单方面郭跃和张怡宁打谁胜谁负都正常,但郭跃4比0胜还是让人意外的,而且比分上看也挺上风的。郭跃这次状态很不错,决赛1比3落后能够翻盘,作为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决赛的运动员,这点还是很难能可贵的,郭跃各个方面都有了提高。

  张怡宁非常可贵,作为取得这么多冠军的运动员,能够居安思危,着眼北京奥运会,打造新技术。作为一个处在巅峰的选手,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不思进取。张怡宁能够在自己的顶峰寻求创新,相信经过一年半载的锻炼,到北京奥运会能够更加成熟。而且张怡宁是个自身技术全面的球员,而且打法也很全面,各个类型的选手都能打,这是很难得的。

  明天男双决赛就将打响,第一场半决赛是马琳对王皓,他们都没拿过世乒赛男单冠军,比赛中一定会全力以赴。比赛气氛肯定很紧张,谁胜谁负还得看临场发挥,这非常关键。另一场半决赛王励勤对柳承敏,应该说不管是技术打法还是实力,王励勤都上风。但是柳承敏这次的发挥非常好,好象找到了04年奥运会打老瓦打王皓的状态,打得非常的漂亮。

  王励勤一定要做好艰苦的准备,而且要限制控制柳承敏正手的杀伤力。柳承敏的发挥也很重要,发挥好就能多好多分,发挥不好就很容易失利。

  (吕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