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尔遗憾状态未出便出局 展望男单决赛中国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1:05  新浪体育

  5月26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的阶段。在女子单打决赛对阵尘埃落定之后,男子单打也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北京时间26日晚20时开始的一 场男单1/4比赛爆出了一个不算冷门的冷门:德国名将波尔尽管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连续挽救了4个赛点,最终还是以0比4不敌雅典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惨遭淘汰。至此,硕果仅存的最后一名欧洲选手也被淘汰出局,欧洲人只能在自己的家门口看亚洲人“自相残杀”了。

  此番近似于主场作战,波尔在赛前无疑是更被看高一线的一方。抽签结束之后就曾经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波尔之所以被抽在了一个连一名中国选手都没有的1/4区,就 是因为国际乒联想确保他获得一枚奖牌:据说,当时代替波尔上台抽签的并不是德国乒协的代表,而是一名志愿者。然而,现在说这一切都有些无济于事了,因为在 遭遇到实力其实并不如自己的柳承敏时,波尔并没有顶住压力,居然以0比4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今天的比赛我打得很差,犯了很多不应该犯的错误,”波尔在比赛结束之后显得一脸茫然,“柳承敏今天打得非常具有攻击性,也许之前那两场4比3险胜的比赛帮助他找到了自己的状态。但是,今天输球归根结底还是我自己打得太差,无论是哪个环节都表现得很不好。可能也是因为在晋级的路上,我并没有碰到一些很强劲的对手,所以状态没有能够打开吧。”

  作为欧洲球迷的希望,波尔自己也是对这次比赛的结果感到很失望:“本来我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都能获得奖牌,现在两个目标都没有能够实现 ,不管过程怎么样,我觉得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当笔者问,主场作战是否为他带来额外的重压时,波尔略加思索后回答:“没有,我觉得每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 一样的,都会有压力。”有人请波尔预测,这次男子单打谁最有可能夺得最后的冠军,波尔笑了笑:“每个人都有可能,但是我觉得中国选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