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联:张怡宁卫冕之路遭终结 郭跃胜利彰显非凡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子单打的半决赛结束,在这两场全部由中国选是欧参加的比赛中,年仅18岁的小将郭跃和自己的队友李晓霞分别战胜了世乒赛女子单打的卫冕冠军张怡宁和单打排名世界第三的郭炎,会师决赛,赛后,国际乒联也专门对这两场焦点之战进行了报道。

  “张怡宁的卫冕之路在萨格勒布被终结”

  在郭跃和张怡宁的这场女单半决赛中,小将郭跃的表现令人惊讶,她直落四局战胜了世纪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8、11-7、11-8和11-4,如此的表现毫无疑问的使她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比赛的开始阶段,郭跃首先向张怡宁的反手位持续施压,而张怡宁在赛场上的控制和调度能力则遭受到了巨大考验。而郭跃在速度上的巨大优势也让她在比赛中占据上风,她在上反手位的上旋球使得她在比赛的开始阶段就奠定了领先的优势:9-6,郭跃在第一局就大比分领先,但是速度和攻击力方面占优的她在比赛中显得有些急于求成,张怡宁利用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改写成了9-8,但是随后的比赛依然属于郭跃,她很快就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并连续获得了接下来的两分,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在第二局中,郭跃的上旋球成为了主要的得分手段,她充分的利用了每一板正手进攻的机会,相比之下,张怡宁在进攻上却始终不得法,郭跃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当郭跃以7-3在第二局再次领先的时候,张怡宁也在迫切的在比赛中寻找着进攻的最有效手段,但是却始终找不到最后的解决办法,最终,张怡宁还是以7-11丢掉了第二局。在郭跃势不可挡的进攻压力之下,张怡宁确实显得无力还击。

  第三局的比赛和之前的形势还是十分相似,郭跃在比赛中首先向对手发难,并取得了9-6的领先,就在大家认为郭跃会直落两分获得第三局比赛的的胜利的时候没,张怡宁却没有让对手轻松获得胜利,将比分扳成了7-9,在郭跃叫过暂停之后,她马上就以一次快攻得手将比分改写成了10-7,尽管随后郭跃将进攻如法炮制,但是张怡宁还是顽强的将这一分归至自己帐下;落后的张怡宁在这两分比赛中似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在后两个回合中,她充分利用了自己反手的进攻,第一分成功拿下,但是第二分却因为回球太过而丢掉了整局比赛,11-9,郭跃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中的张怡宁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再次尝试进攻,但是在她的屡次施压之下,郭跃却以更为快速的进攻再次在第四局中以5-3领先,当比分再次改写成10-4的时候,郭跃获得了比赛的赛点;最终,郭跃把握住了进攻的机会以11-4将整场比赛的胜利拿下。

  赛后,获胜的郭跃表示:“今天的比赛我发挥的确实不错,我在比赛中比较积极主动,我觉得张怡宁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是十分积极,我感觉今天的比赛基本上和平时的训练差不多。”

  因为中止了卫冕冠军的前进脚步,郭跃今天的胜利显得如此意义非凡。

  “19岁小将赢得内战,约定

世乒赛女单决赛入场券”

  在另一场女单的半决赛中,同样是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最终李晓霞战胜了自己的队友,以大比分4-1获得了胜利,五局比分分别是11-7、5-11、11-8、11-8和11-5。整个比赛之中,李晓霞的在进攻上的速度,相持和攻守平衡给人印象深刻。

  赛后,李晓霞认为整个比赛过程的轻松超乎了自己的想象:“对于我自己的发挥我感到非常满意,但是我依然详细自己可以发挥的更加出色。郭炎的发球失误一度在比赛中影响了我的发挥,但是我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马上集中了自己的注意力,很高兴我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随着张怡宁和郭炎两位老将的双双落败,决赛的比赛中,李晓霞将对阵郭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