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单一姐之战郭跃“抢班夺权” 张怡宁0比4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26日电(记者张寒、连国辉)萨格勒布世乒赛26日的开场战役诅咒般应验了人们赛前的担心,去年年底至今状态始终低迷的世界头号女单张怡宁发挥大失水准,以0比4负于队友郭跃,无缘卫冕。

  比赛开局后,郭跃表现中规中矩,没有一上来就释放前三板的进攻威力,领先之后也未能拉开比分差距。但张怡宁的主动失误使首局比赛迅速以11:8郭跃胜出结束。

  第二和第三局比赛中,张怡宁继续手感欠佳,郭跃则逐渐进入状态。尽管两局中张怡宁都曾靠强攻连续扳回比分甚至挽救局点,无奈前面落后太多,加上郭跃又没有给她太多“逞强”的机会,以7:11、9:11再失两局。

  进入第四局,郭跃充分发挥了前三板优势,一直掌控全局。张怡宁仅靠相持拿到4分,结束了她不成功的

世乒赛卫冕之旅。

  赛后张怡宁平静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称失利与技术无关,也并非伤病所致。她说:“我感觉自己打得不够兴奋,前三板下旋球处理得不太好,失误比较多。总体来说人的调动不够积极,有点发沉。其实赛前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但比赛中间有时节奏控制不够突出。”

  郭跃则把胜利归功于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了前三板的优势。

  作为中国女乒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今年夏天将满19岁的郭跃近来战绩总压住张怡宁一头。去年多哈亚运会,郭跃在张怡宁缺席的情况下夺得女单冠军,被认为是迈出了“抢班夺权”的第一步,今年年初又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大满贯”选手张怡宁则被风传亚运会遭“雪藏”缘于状态不佳,此后她屡屡以试练新技术回应质疑,但成绩上却未能拿出有力的佐证。

  中国

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25日谈及张怡宁、郭跃之战时认为,郭跃如果不能摆正位置、放低心态,输给张怡宁的几率仍然很高。26日,郭跃用比分证明了自己的成熟。

  在接下来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以4比1击败上届世乒赛亚军郭焱,将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4点与郭跃争夺冠军。郭跃、李晓霞二人的胜出使中国女乒的夺金重心整整向前推进了一代人。此前,

中国队已经通过八强赛清除全部外国选手,老将王楠也败在年仅19岁的李晓霞的拍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