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郝帅胜德比马龙负 中国四虎将挺进男单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3:56  新浪体育
王励勤郝帅胜德比马龙负中国四虎将挺进男单八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四轮比赛今天在萨格勒布全部结束,马琳以4-1击败中国香港的梁柱恩,王皓以4-3击败庄智渊,下半区的王励勤、郝帅分别战胜同伴候英超和陈玘;马龙以2-4不敌削球名将朱世赫,成为首位失利的单打选手。

  一号种子马琳本轮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梁恩拄。尽管梁恩拄在雅典奥运会奇迹般地杀入八强,而马琳一亮相就被老瓦送回老家,然而马琳对梁恩拄的优势还是比较大。

  可能因为马琳连续征战,身体出现疲劳,他与梁恩拄的比赛打的很辛苦。首局的比分咬的很紧,直到8-8时,马琳才拉开分差,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甚至一度以2-5落后,并以9-11丢掉该局,第三局他开始发威,以11-3大胜,然而第四局又回复胶着状态,仅以11-9二分之差险胜,第五局他在浪费二个赛点后,以11-7拿下最后一局,率先杀入八强,他下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

  马龙本轮遭遇有“世界第一削”之称的韩国名将朱世赫,马龙要想在世界舞台上有更大作为,打削球是他的必修课。马龙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朱世赫连扳四局,无缘八强。

  4号种子王皓本轮的对手是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俩人曾一起被

乒乓球界视为希望之星,不过庄智渊近年来无出色表现,已日渐没落。不过王皓在首局就遇到了麻烦,虽然比分一直领先,但被庄智渊追成10-10,幸好王皓打好两个关键球,以15-13艰难胜出。第二局基本上与首局的情况类似,不过这次失利者变成了王皓,比分为10-12,双方又各胜一局后,在关键的五局王皓以11-9险胜,登上天王山,但在第六局中,王皓在比分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顽强的庄智渊把比分追平并以11-8胜出,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好在他在决胜局中没有犯上局的错误,以11-2胜出,涉险步入八强,他下轮的对手是刚刚淘汰了马龙的朱世赫。

  7号种子陈玘与10号种子郝帅同室操戈,将展开一场内战,虽然队内比赛郝帅较好,但在国际比赛中陈玘要比郝帅强,这次世界大赛是陈玘正名的良机。

  郝帅在首局打的相当顺手,以11-7轻松取胜,第二局陈玘提高了正手使用率,把比分咬到7-7,郝帅的失误让陈玘以11-7把大比分扳平。第三局陈玘在5-0领先时犯了大起大落的老毛病,被郝帅以14-12反败为胜。第四局陈玘又是在5-1领先时旧病复发,幸亏他在7-9时顶住了郝帅的猛攻,以13-11守住胜果。第五局郝帅错失两个局点,被陈玘以12-10起死回生,第六局郝帅在握有二个局点时没有重犯上局错误,以11-9把大比分打成3-3,决胜局郝帅在握有两个赛点时果断出击,以11-9险胜。

  另一场“德比”是在二号种子王励勤与13号种子候英超之间展开,论实力,候英超很难越过王励勤这坐大山,再说王励勤打削球的能力也相当强,看来候英超今天是凶多吉少。

  王励勤今天的状态不是最好,但对付大候还是够用,他在前两局打的比较紧,仅以11-9二分之差险胜,后两局他越战越勇,以11-7、11-6再下二城,以4-0结束战斗,大候也圆满完成自己的任务。王励勤下轮的对手还是同伴郝帅。

  本轮过关的名将还有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其中波尔以4-1击败希腊名将格林卡;萨姆索诺夫以4-3艰难战胜新加坡选手高宁;柳承敏以4-3击败同伴吴尚垠。

  男子单打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26日17时30开始。

  (正成)

  生死时刻罕见爆发 国乒千年老二终成真正斗士

  最年轻冠军失利令人痛惜 黎明前黑暗借鉴王励勤

  马龙遭韩国猛将连扳四局逆转 中国首位男单出局

  马龙叹搏杀未果技术变形 朱世赫胜因源于一人

  王皓点决胜局惊人爆发之源 1/4决赛为马龙复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