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死时刻罕见疯狂爆发 国乒千年老二终成真正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13  新浪体育
生死时刻罕见疯狂爆发国乒千年老二终成真正斗士

现在的我是勇猛的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07年世乒赛男单1/8决赛,王皓与赛会16号种子中国台北的庄智渊经过7局大战,挺进赛事八强。这是王皓的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世乒赛八强,八强的结果固然让人欣喜,与对手苦战7局,在决胜局的放手搏杀,更显示王皓经历磨练后的王者之气。

  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20岁的王皓不敌削球手陈卫星,无缘8强;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上,奥运会亚军王皓不敌世界排名第19的丹麦梅兹,未能晋级八强。当时的王皓,以0比4遭遇完败。刘国梁对同样不敌梅兹的小将郝帅赞不绝口,而对王皓,则直言他思想包袱太重、综合实力还不够,无论从比赛经验还是技术实力方面,都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达到全面成熟。

  如今,两年时间已经过去,王皓又来到了

世乒赛的赛场。在4比0横扫俄罗斯拉布特索夫、4比1胜希腊吉奥尼斯之后,王皓世乒赛上首个较有实力的对手是德国的三号斯特格尔,王皓胜的干净利落。晋级八强的关键战役,王皓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的庄智渊。当年被列为中国男队最主要年轻对手之一的庄智渊已远没有当年咄咄逼人的锐气,却仍显将王皓拉下马:首局比赛,王皓就与对手陷入缠斗,最终才以15不13拿下。第二局同样惊心动魄,王皓最终10比12不敌对手。两人你来我往之间已经来到了决胜的第七局,决胜局王皓罕见地爆发出惊人能量,以11比2拿下,给了庄智渊沉重一击。

  对于自己的第七局的爆发,王皓直言是因为前面几局因为对手拼的太凶,所以,自己的战术贯彻不够坚决。在第七局,给自己赢下比赛心理暗示的王皓打的果敢坚决,才最终11比2大胜。以前,刘国梁直言:“王皓最大的弱点就是关键时刻不够硬气,让人不够放心。”而王皓今天的表现,也算是为自己正名的一战。关键时刻的王皓,也可以硬朗锋利。

  的确,技术早已是世界顶尖水平的王皓始终徘徊在决赛输球的怪圈,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王皓拼掉当时的夺冠大热王励勤,却最终决赛场上负于韩国柳承敏。此后的世界杯、全运会,王皓眼看冠军成别人的囊中物,自己落得“千年老二”沉重帽子。

  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前的唯一一次大型综合性赛事,对中国

乒乓球来说也是重大的练兵机会。刘国梁特意雪藏状态稳定的王励勤,让马琳和王皓共同领军出征。而刘国梁也将残酷的竞争抛给了这两名国乒主力:“我就是要看看,在王励勤不在的时候,马琳和王皓谁是中国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

  最终,多哈亚运会上,同时站在决赛场上的王皓击败了对手马琳,回报了主帅刘国梁的信任。最重要的,是王皓的晋级路上毫不留情的击败了柳承敏,王皓也借着这次亚运会男单冠军彻底摆脱了雅典奥运的阴霾。年终的巡回赛

总决赛上,也击败韩国当红的吴尚垠,摘得男单冠军。此次世锦赛,面临庄智渊的放手以命搏杀,展现自己硬气一面的王皓也敢于以硬打硬,决胜的第七局让对手仅得两分,沉稳的王皓杀气腾腾的时刻,原来最锐利如刀。经历大起大落的赛场磨砺的王皓,已经从当年的青涩男孩,成长为一个可以担当的男人。

  (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