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表决立即禁止有毒胶水 奥运会后开始检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克罗地亚世乒赛的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向到场的媒体通报了当地时间上午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关于日本乒协提交的“胶水提案”的表决结果。相比于精彩激烈的比赛,之前几天炒得沸沸扬扬的“胶水门”事件似乎更能引起媒体的兴趣,因为改革的最终施行时间将直接影响中国乒乓球队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计划。

  正是因为了解到媒体们想要知道表决结果的迫切心情,蔡局长在会议的间隙匆匆地赶到新闻中心,为前来采访世乒赛的媒体们召开了这次新闻通气会。“前天,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经跟各位媒体见过面,就国际乒联的胶水改革做了详细的叙述,也表达了他本人关于此事件的一些看法。我们都知道,现在我们运动员在使用的有机胶水尽管经过多次演变,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严格来说,它还是具有一定的毒性。尽管在日本发生的业余球员因有机胶水中毒的事件属于偶然,但是我们不能否定有机胶水存在的毒性。事实上,事件发生之后中国乒协一直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跟国际乒联和有关方面商议解决事件的办法,也和国际乒联的53个历史进行了多边沟通,这一态度在今天早上的大会上也得到了国际乒联的肯定和表扬。”

  “上午的大会做出的表决主要如下:1、肯定现在使用的有机胶水是有毒的,应该立即禁止使用;2、国际乒联将向所有的乒协和

乒乓球运动员发出声明,假如继续使用这种胶水而导致发生与那位日本业余球员类似的人身伤害事件,由事件当事人个人负责,国际乒联对此不再负责;3、不再采用批准厂家进行生产的模式,而是改为在比赛中进行毒性检测;4、国际乒联短期内将把新型的无机胶水发放到全世界各乒乓球协会,让各国运动员进行试用。全世界的青少年比赛将率先开始使用这种胶水,具体施行时间到底是2007年9月1日还是2008年1月1日,将由青少年委员会另行商定;而与此同时如果再次发生运动员因运动器材——特指胶水——而发生人身伤害事件,国际乒联必须马上做出严格的决定,这一决定则将通过国际乒联科学技术委员会进行商讨做出,通过合法的程序付诸实行。”

  “从今天的会议中可以看出,各国乒协对于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还是非常关心和负责。但是与此同时,我们又必须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距今已经不足一年的时间,而这届奥运会将是一次极好的推广乒乓球运动、扩大这项运动影响力的机会。假如在此时进行如此大动作的一个改革,所有的高水平运动员都会受到影响,比赛将向着我们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最重要的一点是,这种胶水目前还不足以应付职业选手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它只能将海绵与底板粘连,但在海绵和胶皮的连接上,还显得粘性不够。因此,在2007年9月1日立即检测是否在使用有机胶水的提案,被以28票反对,12票赞成,最终没有被通过。大会维持了到2008年9月1日才开始检测是否使用有机胶水的提案。”

  国际乒联的会议决定实际上可以理解为要求立即停止使用有机胶水,但由于各国备战奥运会的原因,真正实施要到明年9月1日。(邓菲菲 发自萨格勒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