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会师”成为主旋律 中国包揽男双混双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8: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萨格勒布报道

  国球在萨格勒布开始了一场卷金风暴。北京时间今天进行的世乒赛混双、男双决赛,均成为中国队的内战。其中,上海选手王励勤将双线出击,他能否日进两金,将成为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最刺激观众兴奋神经的一大悬念。

  在欧洲强敌相继告别本届世乒赛之后,在男双、混双四强中,出现了全是中国人身影的有趣场面。

  中国队虽派出了7对混双,但在半决赛前年轻组合先后出局,最终跻身四强的是三对老搭档马琳/王楠、王励勤/郭跃、邱贻可/曹臻。而另一个四强席位被中国香港的高礼泽/帖雅娜占据。

  半决赛中,马琳/王楠以4比1战胜高礼泽/帖雅娜,在女单、女双全军覆没之后,这枚混双铜牌,也为中国香港稍稍挽回些颜面。王励勤/郭跃随后也以相同比分击败邱贻可/曹臻,让混双金牌提前落入

中国队囊中。后者继上海
世乒赛
之后,连续第二次获得世乒赛混双铜牌。而这也是“坏小子”邱贻可复出之后,赢得的最好的肯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15分,王励勤/郭跃将迎战马琳/王楠,开始他们的卫冕之战。而这场决战,也是新老世乒赛混双冠军之间的对决。

  而在随后进行的男双半决赛中,期待中的巅峰对决却呈现出一边倒的局势。爆冷击败波尔/许斯的中国台北组合张雁书/蒋澎龙没能延续前一天的神勇,他们以1比4不敌王励勤/王皓。而另一场焦点之战,并没有像人们认为的“提前到来的决赛”进行得那么激烈。

  雅典奥运会上,马琳/陈玘击败李静/高礼泽,而后者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回敬一击。携亚运会冠军之勇,李静/高礼泽早就表示,中国香港还从未获得过世乒赛冠军,希望能在萨格勒布结束这段历史。但昨天,当马琳/陈玘4比2战胜李静/高礼泽后,中国香港只能再带回一枚铜牌。

  “一开始我们是按以前跟他们打的套路在打,我们进入状态比较快,第一局拿得比较轻松。”李静说,“但是第二局陈玘改变了发球,用了一种新的发球方式,完全出乎我们意料之外。当时我连续吃了他三个发球,等于直接送给他们三分。第二局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如果那一局是我们拿下,情况也许就不一样了。”

  中国香港组合承认,无论在技术还是气势上,马琳/陈玘都完全压他们一头。而陈玘的发球则成为制胜的关键。“今天陈玘的发球,我根本看不见他的旋转,如果看得见我就不会吃发球了。”李静懊恼地说。

  而在女双四强中,王楠/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分守上下半区。她们将在半决赛中分别迎战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以及韩国组合金暻娥/朴美英。中国女双将很可能再次上演包揽好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