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男双混双再现中国式会师 女双占据半壁江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6: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萨格勒布专电 多哈亚运会上,当奥运会冠军组合马琳/陈玘在男双决赛中以2∶4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之后,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发出了“国乒双打项目正受到对手越来越大威胁”的声音。仅仅半年后的世乒赛上,马琳/陈玘在男双半决赛中以4∶1报了一箭之仇,并与队友王励勤/王皓会师决赛。混双包揽冠亚军,女双占据四强半壁江山,中国队已然一副天下无“双”的磅礴气势。

  昨天进行的两项双打半决赛,都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内战。最早进行的混双半决赛,除了三对中国选手在半决赛会师之外,另一对选手也是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帖雅娜。而帖雅娜和她的搭档也没能替中国香港队保留悬念,在与马琳/王楠的对抗中,他们以2∶4败下阵来。在另一场内部对抗中,世界排名更高的王励勤/郭跃以4∶1击败队友组合邱贻可/曹臻,与马王会师决赛。

  男双是让刘国梁最担心的,半决赛中,在亚运会上丢失冠军的马琳/陈玘再次碰上了当时击败他们的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不过这次,奥运会冠军组合没有再让对手爆冷,以4∶1轻取对手。倒是王励勤/王皓出现了点小麻烦,他们在与中国台北组合张雁书/蒋澎龙的比赛中经过一番苦战才以4∶2击败对手。本报特约记者 范天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