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出征多年尴尬难解 女友相送孔令辉春风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8: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报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5月12日上午,中国乒乓球队24名队员和教练组成员从北京踏上了参加第49届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征程。他们的目标是包揽全部五个冠军奖杯,前提是带足所有武器,包括最新准备的“秘密武器”。

  20个大箱子,分门别类地注明“榨菜”、“香肠”、“方便面”、“饼干”。还有赛前各品牌器材送来的球板、胶皮,胶水。由于是单项世锦赛,参赛人数多,场次也多,自然消耗量就更大。对乒乓球队而言,这才是真正的粮食。还至少得准备十几个电源转换器和热水壶,有了热水,冲方便面、沏茶就都方便了,若有队员中途转机饿了,就像过去那样在机场的厕所接上电源烧热水,然后大家在候机厅泡面共同分享。除此之外队里已带上了至少300盘录像带和8台摄像机。这些珍贵的影像资料将成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有针对性的“法宝”。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国乒乓球队多年积累的影像财富,帮助他们对每个对手都了如指掌。不过,这些都是常规武器,以前每次出国参加国际大赛,队里都会准备。而且到了赛地,还会源源不断地补充。本次萨格勒布之行,全队真正的“秘密武器”,是对讲机。领队黄飚解释说:“这是为叫队员用的,带了8个,等到他们比赛就喊一下。队员不用盯着,能有更多一些时间休息。”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很可能在萨格勒布叫号上岗,轮翻在不同类别、不同场地、不同场次迎战杀敌。

  硬件准备齐了,软件也不能拉下。虽未出战,

中国队作为乒坛霸主,在气势上已不战而胜。以往出征时,男队员西装革履,女队员裙装娇媚,此番女队员也换上了裤装,英姿飒爽,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若不是领间系上了一块方巾,这支所向披靡的娘子军还真有“铁娘子”的意味。看姑娘们把方巾系得五花八门,王楠作为“已婚”的老大姐只得年复一年地帮忙修正。而一哥王励勤不管每年出征时面对镜头却不会系领带有多么尴尬,下一年依旧如此。不管多难的技术运动,他都行,可偏偏这个追求完美的人,愣是十多年如一日,就是抽不出空学系领带。好在有师傅帮忙。而出征前训练负伤的王皓,练到流鼻血的马琳已无大碍,早早就把自己收拾得意气风发。小将郭跃一心想立战功,哪怕是当晚颁发的去年全国十佳劳伦斯最佳新人奖也没空拿。而新帅孔令辉有女友马苏送行,自是满面春风,但是一面对队员就立刻架上了墨镜挡去铁汉柔情———要求他主管的队员外战坚决不许输。

  五个单项上,中国队都有夺金的实力,但男单夺金的阻力和困难相对其他几个项目是最大的。

  中国队将率先抵达奥地利,在那里进行为期一周的适应性训练,5月19日,他们将正式踏上赛地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第49届

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1日至27日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